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宋词:一场失败也许不是坏事 艰苦的战斗才刚开始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安队的17场不败在这场北京德比中被终结,而且还是与上一次输球相同的比分。0-3,这个比分也许在赛前所有人都不会想到。可能大家想到国安会很困难,但是没有人想过确实是一场完败。丰台这个夜晚,对于国安是苦涩的,但这场失利也许不完全是坏事,可以是一记警钟,告诉国安,艰苦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国安队长奥古斯托在赛后说到:“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今天我们的状态确实不好。”这两句话说得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永远不败,只是大家都没有想到,连胜的国安会在这场北京德比战中失利,而且是0-3的比分。赛后,施密特也提到了失利的很多因素,红牌、点球、失误、伤病,都出现了。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很想知道:是不是有一些轻敌?

面对首回合0-4败在自己脚下的人和队,士气正盛的国安也许想到比赛会不容易,但还是觉得自己能够在这个客场赢球,毕竟这哪里像客场,全场80%都是身穿绿色球衣的国安球迷,除了换了一块场地,这就是国安的主场。

但是能够看得出,人和是憋着一股劲的。面对国安队前场的犀利进攻,人和队改变打法,用5个中场来限制国安,然后在断球后坚持寻找前场三个外援打反击,再加上马西卡的出色状态,人和的反击给准备不足的国安立刻打懵了。因此,我觉得,即使是国安没有轻敌,但至少对场上出现的变化,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而当姜涛被罚下之后,少一人的国安更是暴露出体能不足的劣势,比赛实际上已经开始偏向人和队一边。更加遗憾的是,下半时依旧是自己的防守出现了失误,所以当0-2之后,失利的结果已经无法避免。

之前很多想设想过国安会在什么时候输球,可能大家想到更多的是9月份与恒大比赛,但事实证明,中超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特别是像人和这种渴望保级分数的球队,无论你是恒大,还是鲁能,在丰台体育场都没有讨得便宜,只不过这一次轮到了国安。

这场失利让很多球迷想到了三年前足协杯负于北控的那场足协杯德比,那一战国安士气受损,曼萨诺也与高层发生分歧。接下来对于国安来说,除了德比输球士气受到影响外,伤病、体能的问题都依旧存在,继续双线作战对于国安来说,没有调整的空间。就像前面的17场比赛,很多比赛是靠着顽强的意志力扳平或取胜,对于国安来说,又到了咬紧牙关的时候了。(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