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爆冷输球无缘队史纪录 后防又折一将加剧隐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19轮赛事中客场0-3负于北京人和,这场爆冷意味十足的比赛令国安连续17轮不败的走势被终结,就此失去了追击队史纪录的机会;在后防线已受困伤病的情况下,姜涛在本场比赛中又领到红牌并受伤,接下来国安后防线这相对短板的隐忧将进一步放大。

对阵人和一战前,国安已在积分榜榜首位置连续领跑7轮,当然这项数据的真实含金量需要推敲:国安并没有甩开鲁能(领先1分),少赛一场的上港落后国安3分,理论上并没有被国安拉开距离。相对来看更有含金量的数据是国安连续17轮不败,自本赛季首轮客场0-3负于山东鲁能泰山后,国安就进入了长达17轮的连续不败走势,在多队争冠、中超竞争激烈度进一步提升的大背景下,如此不败走势直接传递着争冠可能性。

人和是升班马,在京城德比战的各个方面都对国安处于明显下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人和已0-4负于过国安,此番再战人和又因伤停与禁赛原因缺少奥古斯托、刘健、罗歆与尼扎木丁等多人,这显然是国安巩固榜首、延续不败走势的好机会。如果能顺利做到,国安就将追平2011赛季于帕切科率领下创造出的单赛季连续18轮不败的队史纪录,如果国安能再进一步创造新纪录,本赛季争冠的胆气与可能性无疑将进一步放大。

但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国安却遇到了大麻烦,人和采取行之有效的阵地战回撤防守、积极捕捉快攻机会,全队在全力执行严密贴身逼抢同时,于三位外援带动下打出了快攻犀利度,开场6分钟马西卡就助穆坎乔攻破国安球门,第14分钟时马西卡制造姜涛红牌,半场结束前马西卡将比分扩大;进入下半场,国安依然没有从人和全力投入的逼抢与快攻局面中找到运转感觉,随着雷腾龙以很夸张的“手臂停球”送出点球,迪奥普操刀命中令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众所周知破纪录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国安失去了追逐队史纪录的机会,何时能再次迎来机会是无法预知的。这场意料外的失利更是直接影响到了国安的争冠可能性,19轮战罢国安已被少赛一场的上港追平了积分。“客场输给升班马”也放大着国安剩余赛程的隐忧:本赛季国安还剩7个客场,在积分榜前四集团中是剩余客场最多的球队(鲁能还剩4场,上港与恒大均为6场)。

看起来绝对是爆冷的比赛,实际是有其合理性的,对人和这场比赛就充分说明了这个情况:国安如果体现不出进攻效果,那么防守端的隐忧就会暴露。就随着京城德比的这场0-3落败,国安19轮战罢已失31球,是积分榜前8球队中失球最多的,失球数在全中超为第7多,这样的数据在客观上直接否定着国安的争冠可能性。

因李磊与于洋两位主力受伤,近阶段国安后防线已属“被动拼凑”,这同输掉京城德比战是有一定必然联系的。更显雪上加霜的是姜涛又在对人和一战中领到红牌并受伤,接下来至少将因停赛缺席一场,这样国安后防线“被动拼凑”的情况还要加剧。下轮比赛国安是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泰达状态走势与硬实力不俗,“京津德比”素来就有难度,国安后防线的情况就是在加大隐忧。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