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难解之谜!李霄鹏轮换来轮换去 恒丰还是鲁能克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超联赛第19轮全面开战,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此前十八场比赛仅有两胜的贵州恒丰。就在外界以为鲁能将轻松拿下比赛的时候,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主队兵不血刃地以3:1赢得三分。即便是客场对阵同样身穿绿色球衣、此前高居积分榜首位的北京国安,鲁能的比赛场面也未像今天这样惨淡。

这已经不是鲁能第一次在贵州恒丰这个对手身上栽跟头了。去年,尽管还是升班马,贵州队在面对鲁能的时候就已经踢出了非常好的表现,一胜一平没有让鲁能占到任何便宜。尤其是倒数第二轮,他们在主场3:0大胜鲁能,更是完全浇灭了对手晋级亚冠联赛的梦想。到了今年,尽管一直在“副班长”的位置上难以自拔,但他们的第一场胜利就是拜鲁能所赐。都说历史不会重演,然而,鲁能却一再让贵州恒丰战胜自己的历史重演,今天的比赛与去年那一场惨败更是几乎如出一辙,唯一不同之处就是佩莱打进了稍微挽回颜面的一球。

如果一支球队长期拿另一支球队毫无办法、习惯性败下阵来,我们就称之为“克星”。贵州恒丰迄今只拿到11分,其中有6分来自于对鲁能的两场胜利,看起来是鲁能克星无疑。可是,在我们看来,今天的这场败局,不只是打法相克这样简单的原因,可能有更多的“人祸”的因素在里面。赛程密集,进行适度的轮换是完全有必要的,塔尔德利连续征战身体疲劳,轮休一场也非常正常。可是,在如此紧要的时刻,冒险让欠缺磨合的格德斯出场,是否是最合理的选择呢?我们可以看到,格德斯今天的发挥,和鲁能全队完全不在一个节拍上,不仅拿球机会寥寥,即便拿球也几乎没有什么威胁。在他下场之后,前场仅剩一班国内球员和佩莱,进攻反而打得有声有色,整体配合也更加流畅,还取得了一个进球。可以说,格德斯的存在,反而打乱了球队整体的进攻。主教练李霄鹏的这次冒险轮换,可谓是彻头彻尾的失败。除了格德斯这一点不给力,鲁能的其他球员今天似乎也没有表现出对于胜利的渴望。他们无精打采的表现,让斯蒂夫们在场上找倒了久违的如鱼得水的感觉。

由于上港最后时刻赢下了重庆,在鲁能遭遇今天这场失利之后,已经被挤到了第三名的位置。如果明天恒大能够顺利拿下缺兵少将的天津权健,那他们与鲁能的差距将缩小到2分,而下一轮他们将直接与鲁能交锋,如果再取胜就将实现对鲁能的反超。在中超赛场,追兵已经迫近。在足协杯这条战线,鲁能同样将面临挑战。世界杯之后,大连一方先后擒下了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河南建业,证明他们已经不再是上半赛季那支任人宰割的球队。如果鲁能不能打起精神,一方杀进足协杯决赛又有什么不可能?

在鲁能这一波不败之前,曾经接连输给了贵州恒丰和广州恒大,今天他们又被恒丰将不败记录终结。我们真心希望,鲁能不要重蹈覆辙,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在卸下不败的包袱之后,鲁能敢不敢从一方和恒大这里再出发,再来一波漂亮的连胜?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