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他1个人把御林军拉下神坛 传射+造红主宰京城德比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19轮冷门频出,谁也没想到,作为领头羊的北京中赫国安竟然在家门口阴沟翻船,面对同城小兄弟北京人和,此前17轮不败并且场场进球的御林军竟然0-3大比分完败。对于国安来说,这样惨痛的经过和结果完全拜人和外援马西卡所赐,他一人搅乱了国安整个防线,造成后防大将姜涛早早染红下场,并且一传一射建功,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御林军拉下神坛,这名二次转会回归的肯尼亚外援成为了人和一块不可或缺的至宝。

本场比赛虽然堪称中超的“京城德比”,但是赛前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因为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人和上轮被亚泰3-1逆转击败后,最近5轮比赛2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间歇期回来后,也仅取得1胜3平3负的成绩;相比之下,北京中赫国安则是一路凯歌,除了赛季首轮0-3不敌鲁能后,此后连续17轮不败,并且场场进球,近来势不可挡,跃居积分榜头名。面对国安势不可挡的进攻火力,本轮开始之前,似乎唯一的悬念是国安能踢进小兄弟人和大门里几个球。

然而比赛开局并没有朝着正常的轨道发展,开场仅仅6分钟,人和外援前场展开配合,马西卡凭借个人能力一个不讲理的强行变向后助攻穆坎乔打破僵局。正当国安没有从这粒开场意外事情回过神儿来时,马西卡又来了,第13分钟,马西卡得球后利用速度从姜涛身后强行超车,眼看就要形成单刀,姜涛无奈只好伸腿踢倒马西卡,虽然裁判回看VAR后将点球改判任意球,但姜涛也因此直接红牌被罚下,对此姜涛无话可说,毕竟马西卡太快了,如果过去了就是直接单刀机会。

此后少一人作战并且比分落后的中赫国安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力,反而是人和的战术,完全将国安进攻压制,而马西卡则是屡屡利用个人速度去践踏国安队的防线,这一招数终于在半场结束前收到了效果,第43分钟马西卡边路得球后利用速度快速内切后打门得分,在半场结束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比0。因此此后,在人数少打一人,并且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此前大杀四方的御林军也毫无还手之力了。就连北京体育台的评论员都在感叹,是马西卡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摧毁了国安的防线,帮助人和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无所不能的马西卡是在二次转会才回归球队的,作为人和在中甲时期的冲超功臣,马西卡在赛季初期是被租借到了中甲劲旅黑龙江火山鸣泉足球俱乐部,在中甲赛场马西卡进球如同家常便饭,状态十分了得。在二次转会期间,放走了伊沃的人和召回马西卡,在回到球队的首场比赛中,肯尼亚“猎豹”就与队友穆坎乔、迪奥普建立了默契的联系,组成的攻击群使得人和进攻端威力大增,此役的胜利人和把国安赢得心服口服,而马西卡无疑是最大的功臣。(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