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解说:马西卡凭一己之力战胜国安 得好好反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中的北京德比战爆出大冷,升班马人和3-0大胜中赫国安。北京体育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毛正宇和嘉宾朱煜明在丰体现场队比赛进行了点评,前国安球员南方也在演播室做出总结性点评。朱煜明认为,姜涛染红犯规郭全博有一定责任,国安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人和更加出色,赢球在情理之中;毛正宇直言人和外援马西卡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战胜国安。

谈第6分钟穆坎乔破门人和1-0领先——

朱煜明:难以置信啊!这个开局有点像人和打亚泰,朱宝杰在中场的过渡给了直线传球。这球有点运气,金泰延挡出来后又正好到了马西卡的脚下,马西卡的变向能力超强,是一个不讲理的强行变向。

谈姜涛身后放倒马西卡染红——

朱煜明:这个就是因为你破坏了一次明显的进攻机会,但是对于国安幸运的就是,没有给红点套餐。对于国安来说可谓是损兵折将。这个球从防守上来说,郭全博应该去喊姜涛,身后有人,因为姜涛看不见身后马西卡的身位,他作为门将是正面面对的。

毛正宇:有的时候,年轻的门将在个人能力上可能会有精彩的表现,但是从比赛领袖能力,经验方面应该有更好的表现。

谈开场30分钟人和压制住了国安——

毛正宇:北京人和在前30分钟时间里面用他们自己非常规的踢法,去限制了北京中赫国安去踢他们自己所熟悉的足球。

朱煜明:在足球场上技战术就是克制和反克制。

谈马西卡破门人和2-0领先——

朱煜明:因为奥古斯托拿球的拖泥带水造成丢球,人和的三个外援互相配合,穆坎乔吸引防守,重点交给能力更强的马西卡。

毛正宇:整个中后场国安有大面积的防守空当。

谈上半场国安进攻不畅——

朱煜明:上半场国安层层推进的战术运转不畅,遭遇了对方的严密防守,外援踢的很不舒服。

南方总结上半场比赛——

南方:上半场北京国安进入比赛状态有点慢,对于马西卡这一点漏洞还是比较大的。国安丢球太早了,对于重点的人我们没有重点的夹防和保护,中路防守出现了漏洞。国安今天有点沉闷,进攻不流畅。

谈雷腾龙手球送点——

朱煜明:这个球手球了!雷腾龙对球落点判断出现了问题。

毛正宇:雷腾龙在防守中卫了限制马西卡伸出了自己的手臂,他自己也知道犯下了打错。

谈迪奥古命中点球脱球衣庆祝——

朱煜明:迪奥古可能也认为,战胜国安对于自己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荣誉,要不然也不至于罚中一个点球兴奋成这样,不惜吃到黄牌为代价。

谈国安本场比赛内容——

朱煜明:今天的比赛输球结果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在比赛中你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自己的特点没发挥出来。

谈人和进球功臣马西卡被换下——

毛正宇:马西卡这场表现堪称人和的“进攻大腿”,几乎是他的一己之力帮助人和取得3比0的领先。

谈人和球员王楚替补出场——

毛正宇:他刚加盟人和的时候被给予厚望,希望通过王楚的留洋经历能够帮助到球队,但是赛季过去三分之二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

朱煜明:还是给他的时间不够,王选宏出场的时间都比他多,要知道王楚当年在法甲少年时期比阿扎尔都要抢眼,当然之后也有伤。

谈双方表现——

朱煜明:今天国安全场打的不好,也衬托出人和的发挥出色,我们熟悉的那支人和又回来了,韧劲十足的人和,前场三名外援发生了化学反应,今天的人和赢球在情理之中,发挥的更加出色。

总结全场比赛——

朱煜明:国安今天的韧劲儿和拼搏精神都不如对手,战术上也被对手所抑制,今天的比赛值得球队好好总结和反思。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