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城德比二番战:国安火力全开 人和防线受考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距离比赛还有一天,国安俱乐部和人和俱乐部都推出了本场“北京德比”的海报。国安俱乐部的海报用一个“家”字串连起了工体和丰体,而人和俱乐部的海报即用8面招展的旌旗营造了大战将至的氛围,又用汉语拼音Jing对应的“京、竞、敬、净”强调了这场比赛丰富的内涵。

两家俱乐部的海报都做得很温情,也很有“北京德比”的味道。确实,“北京德比”此前已经上演两次,其中的味道与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的“德比”并不相同,“同城即死敌”的情况目前还不适用于国安、人和这两支球队。

足球评论员杨天婴认为,虽然人和同国安有实力差距,但他们不会摆大巴。

国安占优势

在人和落户北京后,国安两次与其交手,一次是去年的足协杯,国安做客丰体,结果5比0大胜。再就是今年联赛上半程,首次中超“京城德比”,国安依旧打出了一场大胜,结果是4比0。所以,再次面对人和,国安无论实力还是心态,都有着足够的优势。

球队人员方面,国安后防线上的两员大将于洋和李磊目前仍处在伤停阶段。两人此前先后赴德国检查、治疗,其中于洋已经于15日返回北京,接下来只需尽快康复,而李磊的情况稍复杂一些,还需要在德国治疗一段时间。不过,在两人缺阵时,国安其他球员顶了上来,施密特已经几次点名表扬了金泰延,另外,雷腾龙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虽然于大宝在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上半场受伤,接下来将康复调整,不过,国安进攻端人才济济,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确实,目前国安的锋线实力非常强悍。在上轮5次洞穿一方队球门后,球队本赛季中超赛场的进球数已经达到47个,远远甩开了进攻火力排名第二的上港(42球)。而且,国安仅用18轮刷到的进球数据,已经超越球队过往多个赛季的总进球数。在本赛季还剩12轮的情况下,创造队史上最强进攻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德比赛前无火药味

尽管已经进京三年,但是相比较于国安球迷的庞大阵营,人和仍然是这座城市的“少数派”。但是对于同城德比,人和方面倒是态度非常开明。在丰体和国安的比赛,人和开放了1万张球票给“客队”球迷,同时俱乐部也已经全面部署,做好国安球迷和国安队的接待工作。虽然同在一座城市竞争,但是人和与国安的关系并不像其他城市的德比那样紧张,这也为他们加分不少。

不过这样的“欢迎”,并不意味着人和要放弃这场比赛。在连续五轮不胜之后,人和目前已经掉到了积分榜的倒数第五,和降级区仅有5分的差距,如果和国安这场比赛再输掉的话,球队的保级警报就要真正拉响。即便不考虑同城德比,只考虑生存的因素,人和在这场比赛也会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上半赛季人和在工体0比4惨败给国安,吃到了上半年唯一的一场大比分失利,经过调整和总结之后,人和急需通过这样比赛完成自我救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