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静等两强犯错 一方建业迎6分关键战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在8月18日与19日进行,领跑积分榜的国安将同人和上演京城德比战,各种情况下国安赢面较大;上港客战已深陷保级战团的斯威,上港要以“避免犯错”为基本目标;鲁能客战垫底球队恒丰,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鲁能已是输球,本轮更需“避免再犯错”;恒大主场对阵只有一位外援能出战的权健,恒大能否再打出强势面貌很值得关注;保级战团将上演一方主场对建业的关键战,这场比赛将直接影响保级战团格局。

北京人和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转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人和已连续5轮不胜(2平3负),积21分领先降级区5分的形势虽是尚可,但球队稳定性与防守表现有很大隐患:5轮不胜过程中人和共失16球。本轮面对本赛季来入球最多的国安(已打入47球),人和防守端面对的考验非常之大。人和整体实力与国安差距较大,单从德比战氛围来说也处于明显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人和在工体0-4负于国安。

国安上轮较为轻松地5-2大胜一方,已是连续7轮领跑积分榜。本赛季迄今国安只打了7个客场(4胜2平1负),是客场比赛数最少的球队,这在分析争冠前景时存在不利,本轮这样真实难度并不算大的客场更需要平稳把握。与国安本轮比赛的实际情况相比,主要竞争对手的难度都相对更大,因此国安本轮的客观看点是在平稳赢球基础上等待竞争对手犯错。

重庆斯威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斯威上轮客场战平苏宁,因一方败走工体,积16分的斯威在积分上追平一方,落后建业2分,明显已属保级战团主角。本赛季来斯威帅位已多次变化,但近11轮只拿到5分(1胜2平8负)呈现持续滑坡,如此走势下斯威的保级前景极不乐观。持续伤停的费尔南多归期未定,更放大着球队寻求振作的难度。自重庆队于2015赛季重返中超,同上港联赛交锋2平5负未尝胜绩,其中斯威主场战绩2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斯威客场1-2负于上港。

除了第16轮客场负于一方一战,上港近5场中超赛事的其他4场均取得胜利,且最小赢球比分是上海德比战对申花的2-0,上轮上港较为轻松地战胜富力,进一步体现出了球队在争冠格局中重新提升并稳定状态的效果,本轮面对斯威的主要课题就是“避免犯错”。本赛季迄今上港净胜27球为中超最多(恒大21球排名第2),上港有必要尽力维护住这有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理论利好。本赛季前8个客场上港4胜2平2负(进17球,失9球)。

大连一方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阴 27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大比分负于国安后,一方能否在本轮同建业的关键战中调动出比赛状态,这是本场主要看点。穆谢奎与秦升解禁复出是一方利好,但盖坦累积黄牌停赛,缺少这位枢纽式核心对一方的影响极大。一方对国安一战中贴身拼抢力度有明显欠缺,后防线也多次出现造越位闪失,本轮对阵建业时一方能否在全力投入的情况下形成改观,是比赛关键点。本赛季一方主场战绩4胜3平2负(进14球,失10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一方客场1-1战平建业,卡拉斯科与巴索戈分别为各自球队入球。

建业近5轮2胜3负,有一定的抢分收获,但领先一方的优势只有2分,本轮客战一方对建业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建业上轮0-5负于恒大, 前50分钟比赛建业的防守效果、对峙能力得到体现,但被恒大打入第2球后无论是场上控制力还是球员心态都近乎崩盘,本轮建业必须要避免再出剧烈起伏。本赛季建业前9个客场3胜1平5负,客场失13球的数据排名中超中游,但客场进8球是中超第3少,这意味着建业本轮关键战的抢分线索是在稳固防守基础上提升进攻效率,两方面都要做好的难度较大。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吉林公共新闻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近9轮仅取得1胜(1胜4平4负),排名已降至积分榜第10位(22分),不仅是领先保级战团的优势在缩小,富力所呈现出的防守问题更是直接放大着隐患:本赛季迄今富力已失39球,全中超只少于排名垫底的恒丰(44球);近3轮富力遭遇3连败,3战共失10球。本赛季前9个主场富力3胜2平4负(进18球,失20球),是主场失球最多的球队。如此情况下,富力本轮主场出击的首要看点已不是能否赢球反弹,而是能否提升防守效果。

从交锋战绩看,对阵亚泰似乎是富力谋求反弹的好机会: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亚泰7胜2平4负,其中富力主场战绩4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富力也在客场2-1战胜亚泰;但从近期状态看,亚泰很可能会给富力设障:亚泰近4轮3胜1平,3胜均单场打入3球,其中还包括主场逆转战胜恒大。当然一周双赛且连续客场会相应放大亚泰的不确定性。本赛季亚泰客场战绩3胜1平4负(进12球,失16球)。

贵州恒丰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大众生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赛程已近三分之二,恒丰仅积8分,落后保级区的分差也是8分;更显不利的是恒丰本赛季迄今主场还未尝胜绩(1平6负,进7球,失16球)。实战事实已反复说明恒丰抢分乃至争胜的难度,虽然上赛季恒丰主场3-0、客场2-2压制鲁能,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又在客场2-0战胜鲁能,但现实情况下本轮再度向鲁能取分的可能性很小。

恒丰能否再对鲁能拿分,很明显鲁能的表现将是决定性的。鲁能已连续13轮不败,在各种现实困难下持续以1分分差紧咬国安,打出如此局面颇为不易。本轮国安比赛相对轻松,鲁能继续承受相应压力时尤其要避免出现起伏波动,尽可能保持住稳定性,为下轮主场对恒大的关键战做好准备。本赛季鲁能已打过10个客场,战绩5胜4平1负(进15球,失9球)。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雷阵雨 27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近5轮3胜1平1负,输掉的1场是对阵恒大,总体表现较为积极,积分提升到25分排名积分榜第7位。泰达的防守稳定性、防转攻执行力以及进攻端速度特色较为突出,已具备担任中游战团强力搅局者的实力。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苏宁6胜6平7负,其中泰达主场战绩4胜3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泰达客场1-2负于苏宁。本赛季前8个主场泰达4胜1平3负(进15球,失12球)。

苏宁近2轮1平1负,积29分排名积分榜第5位,同积分榜前四的差距已被拉大,本轮比赛对苏宁是巩固第二集团排头兵身份的机会。苏宁总体防守较为出色(本赛季迄今共失18球,是失球第3少的球队),但本赛季客场3胜2平4负(进9球,失12球)的表现并不突出。特谢拉复出是苏宁进攻端的重要利好,能相对放大苏宁客场抢分希望。

广州恒大淘宝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上轮在客场5球大胜建业,输给亚泰后迅速形成反弹,恒大能否就此重新进入持续强势的状态很值得关注。从赛程上看,恒大刚刚经历了连续4客场的考验,本赛季剩余赛程有7个主场的情况在争冠集团中能形成一定优势,这首先就放大了恒大主场稳定拿分的必要性;下轮恒大将客场对阵鲁能,该场比赛对双方都是决定性考验,这要求恒大在本轮尽可能于细节上做好,更好地为下轮做准备。本赛季前8个主场恒大6胜1平1负(进16球,失6球)。

权健在上赛季曾主场4-3、客场2-1对恒大形成双杀,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虽主场0-1负于恒大, 亚冠战线却又将恒大淘汰出局(次回合正是在天河将恒大淘汰出局),这些情况能相应放大权健再战恒大时的心理优势。但维特塞尔与莫德斯特双双离队后权健的硬实力已大打折扣,近4轮2平2负的战绩走势就能形成说明,本轮帕托又累积黄牌停赛,权健只有权敬源一位外援可以出战,客战恒大显然非常困难。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8月1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胜

华夏幸福近7轮只取得1胜(1胜3平3负),目前积21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从理论上看保级压力已开始放大;上轮负于鲁能后,华夏幸福又出现了队友之间发生矛盾的情况,整体性与凝聚力等环节的欠缺有所放大。本赛季主场迁至廊坊后,华夏幸福主场战绩3胜3平3负(进9球,失9球),主场入球数为中超第3少;拉维奇已复出,能否带动球队在进攻端乃至战绩上提振是接下来的主要看点。中超交锋史上华夏幸福对申花1胜1平3负,其中华夏幸福主场战绩1胜1平。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华夏幸福在客场两度领先申花,而申花在马丁斯帽子戏法带动下最终4-2逆转奏凯。如今马丁斯已离开申花,瓜林有伤在身,上轮战胜恒丰也只是申花近6轮来的首胜,申花再遇华夏幸福时的对峙难度有所放大。积26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的形势较为有利,申花要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尽可能发挥战斗力。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