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6年前韩国终结本托世界杯梦想 朴智星和两张红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韩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保罗本托正式成为新任主帅,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意外的任命。

之所以意外,首先是本托刚刚从中超下课。

7月22日,前一天赢球的斯威宣布换帅,本托正式离任,郝海涛成为代理主帅。斯威年初更换了球迷非常喜爱的张外龙,并且任命本托,后者一上任就要改变球队素来的反击打法,走技术路线,但是很明显斯威的实力不足以支撑这个打法,所以战绩出现波动,甚至一度遭遇连败。

战绩不佳,并且没有球迷缘,本托的下课在意料之中。

没想到还不到1个月本托就有了新工作,而且是直接上任能够参加世界杯的韩国队,更让人惊讶的是,二者在16年前有过一次记忆深刻的交集。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最后一战遭遇东道主韩国队,当时小组形势错综复杂,葡萄牙此前1胜1负,并不占据主动权。结果在这场生死战中,葡萄牙的若昂-平托和贝托先后吃到红牌,仅剩9人的葡萄牙最终被朴智星绝杀,无缘出线,保罗本托先发出战打满90分钟,但是没有挽回败局。

葡萄牙小组出局也爆了一个冷门,此后由于韩国队的一系列行为,让很多球迷把这场比赛也归结到裁判问题,不过结局已经无法改变,包括保罗本托在内的许多黄金一代成员,就此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遗憾。

16年之后,神奇的命运让本托和韩国队走到了一起,徒留感叹。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