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打破22年不胜叙利亚魔咒 赛前总结会效果到位

澎湃新闻

关注
U23国足3-0大胜叙利亚!

叙利亚,中国足球的苦主。

2017年6月13日,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遭遇叙利亚补时2比2绝平,断绝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2018年8月16日,年轻的U23国足终于为老大哥们报了仇。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轮中,U23国足凭借韦世豪的头球吊射和张玉宁的世界波3比0击败叙利亚,打破22年不胜对手纪录,基本锁定小组出线。

8月19日20时,U23国足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队。

打破22年不胜叙利亚魔咒

中国男足的亚运会目标是拿到奖牌,谁都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冲击。

但应该说,尽管和叙利亚、阿联酋同分在一个小组难度较大,但U23国足在赛程上还算不错。

首先,14日6比0大胜东帝汶可以让球队在取胜之余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从张玉宁开场4分钟头球打破僵局开始,比赛胜负悬念已经不大。

而对于球队的表现,教练组也完全以鼓励为主。

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

“亚运会第一场比赛,很高兴能够取得开门红。比赛看起来简单,但其实球队在整体攻防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球员们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欲望。因为这些,也就使得比赛变得简单起来,顺利拿下了对手。”

但球队主教练马达洛尼赛后认为,球队也存在一些问题,比方说下半场长时间没能取得进球。

“我们在最后一传、最后一射方面处理得不好。如果我们能够处理得更好一些,我们或许还可以取得更多进球。”

外界认为,中国队在6比0领先后就开始“收着踢”,毕竟小组赛比赛间隔期就一天,48小时后就要进行下一场比赛,对此马达洛尼表示:

“球队下半场速度有些慢,但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比赛踢着可能会累,但球员们在思想上、精神上还是很强的,表现出了一支强队所应该具有的东西。”

可以说,在本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也践行了主帅的既定战术思路。两次反击,两个精彩进球,外加一次准备把握对手失误机会,打破了22年的尴尬纪录:

1996年12月9日,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同样3比0完胜叙利亚队。那是国足在正式比赛中最后一次战胜叙利亚队。

这次的总结到位了

叙利亚可以说是U23国足小组赛的最强对手,他们小组赛第一轮1比0击败阿联酋,拿到了关键的三分。而对U23国足来说,击败叙利亚意味着基本上提前拿到小组出线资格。

这支U23国足和叙利亚之间也算是彼此了解。今年3月,球队在西安进行了一期集训,期间也和叙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最终1比1战平。 

那场赛后马达洛尼特地和球员说,“就我们队而言,这次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每一个人都清楚都该做什么。而且,每一个人也都会尽全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而打完和东帝汶比赛后,留给球队备战的时间并不多,教练组考虑到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之间就只有一天的间隔,加上组委会安排的训练场地本身距离下榻酒店较远,因此,索性就留在酒店内进行恢复、调整。

据《体坛周报》报道,17日上午,教练组将全体队员一分为二,首发出场参加了与东帝汶队比赛的球员全部前往游泳池放松、调整。而部分替补出场以及没有出场参赛的球员,则在助教德罗索的带领下前往健身房进行训练。

在上午的训练恢复结束之后,球队在下午并未做任何安排,而是让球员尽可能休整,以准备与叙利亚队的比赛。

晚饭之后,队员们重新集中到一起上业务课,主要内容就是观看工作团队事先已经剪辑好的中国队与东帝汶队的比赛录像,这也算是一堂复盘课。

工作团队按照教练组的要求,按照进攻、防守等不同的场景,将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好的地方以及暴露出来的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进行归纳,边看,教练边进行总结。

从效果看,这次的总结很到位。

U23国足首发:

门将:陈威

后卫:邓涵文、高准翼、刘奕鸣、刘洋

后腰:何超、姚均晟

中前场:陈彬彬、张源、韦世豪

前锋:张玉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