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2场造5球!复刻世界杯神球 里皮就在看台…

新浪体育

关注

亚运会小组赛第2轮,中国U23男足3-0完胜叙利亚,斩获连胜。本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7号球员韦世豪,这名性格球员收掉戾气后,在同龄人的赛场显得游刃有余。[潜力小牛任你养!玩冠军中超培养你的最强U23]

其实在首轮球队6-0大胜东帝汶的比赛中,韦世豪是贡献最多的球员。全场比赛他是两次送助攻,个人也有斩获。毫无疑问是首功之臣。

而今晚面对实力不差的叙利亚,韦世豪传射建功,再次为U23男足打开胜利之门。

同首轮U23打东帝汶半小时内杀死比赛不同,今晚的对手叙利亚不容小觑。

比赛开始后,两边旗鼓相当,陷入僵持阶段。

这时候韦世豪发挥出了7号球员的作用,以一记不可思议的小角度吊射打破僵局。

如果球迷有印象的话,这球复刻了刚刚过去的世界杯上比利时后卫维尔通亨的神奇进球。

维尔通亨的进球是吹响了比利时反攻日本队的号角,直至最后的逆转;今晚韦世豪的进球则是拉起中国U23的进攻大旗。

半场补时阶段,韦世豪自中场长驱直入,吸引多人防守后送饼给锋线搭档张玉宁。后者灵光一现,人球分过+远程搓射,2-0!中国队将胜利牢牢攒在手中。而这,看台上的国足主帅里皮尽收眼底。

不得不承认,韦世豪的进攻才华是顶尖的,而他的弱点就是脾气。而今晚在亚运会的舞台,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收敛的韦世豪:被对手放倒后默默的起身;胜局已定被换下场时的从容。我们看到了一个稳定的进攻好手在走向成熟。

而对于攻击力薄弱的国足来说,这样的球员求之不得。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