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本轮两粒VAR介入球点球判罚解析:介入合理准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鹰眼看裁判翘楚版 

第18轮中超联赛在昨晚全部结束。在本轮比赛中,出现了两粒由VAR介入提示的球点球判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这两粒球点球的判罚。

全场比赛进行到62分钟,鲁能队前场进攻,鲁能队22号蒿俊闵罚球区线上起脚射门,华夏幸福队3号队员背身封堵,球触碰到其手臂。当时裁判员没有做出任何判罚,比赛继续,等到球发展到中场附近时,裁判员吹停比赛。

我们可以看到,裁判员通过耳麦和VAR开始沟通,并随后到场边进行视频回看。回看结束之后,裁判员判罚了球点球。

很显然,这个球是VAR介入并提示裁判员判罚的球点球。我们来分析下这个球。通过视频画面,可以看到,此球是射门后打到了防守队员3号的手臂,虽然防守队员转身,但他的意图是封堵对方的射门,而且防守队员的手臂已扩张,这个扩张的手臂是要冒着被判罚故意手球犯规的风险性的,而且手臂已不属于自然位置,属于MAKING THE BODY BIGGER(扩大防守面积),属于故意手球犯规。

因此,裁判员通过VAR的介入,判罚的这粒球点球是正确的。此球,从VAR介入的时机和效果来看,都是非常合理的。

判例2、北京人和VS长春亚泰

本场比赛进行到82分钟,长春亚泰打出反击,前场的9号伊哈洛形成单刀球,当带球进入罚球区后,北京人和队的29号队员,防守时有个干扰动作,比赛继续,伊哈洛射门,球出底线。

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裁判员和VAR开始沟通,裁判员跑向场边回看视频,回看视频结束之后,判罚了球点球,并向北京人和队29号队员出示红牌,将其罚令出场。

通过转播提供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当球进入罚球区后,北京人和队29号队员先是想铲球破坏,但没能够破坏成功,随后倒地之后,用右手一个很隐蔽的手偷球动作,直接将球打掉。虽然球没打远,但已经对进攻队员形成了一定的干扰,而且此球是一对一单刀球状态下的,属于防守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通过故意手球破坏对方的一次明显的得分机会。

此球对于场上裁判员来说,是存在一定的判罚难度的。虽然在反击中,裁判员快速跟进,但仍然是存在一定的距离。而且防守队员的动作是倒地之后一个非常隐蔽的手偷球,裁判员在反击中的观察难度也很大。而场下的VAR通过多角度视频画面,能够清晰的看清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并及时介入并提示裁判员。

这个团队配合是非常成功的。VAR的介入避免了一次明显的球点球漏判。而且裁判员也根据规则,对犯规队员出示了红牌罚令出场。

以上内容是第18轮联赛中,两粒由VAR介入判罚的球点球。这两个介入判罚,都是非常成功的,为两位VAR点赞。也希望在今后的联赛中,能够出现更多VAR成功的介入判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