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表态米克尔回欧洲是不实传闻 外援或不轮换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带着一波两连胜,天津泰达作客海体,迎来天津德比。赛前泰达做出的海报以“三”这个数字为主题,意味着要拿到三连胜、全取三分等美好愿景,但是却只能取得一场平局。

与防守反击的球队相遇,天津泰达其实有很多的经验,此前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战胜了这个对手。但面对权健,泰达却显得有些保守,反击时候参与人数也不够多,不够坚决。主帅施蒂利克赛后直言,这场比赛踢得太过保守。

作为在天津已经存在了20年的老牌劲旅,泰达在天津有着深厚的底蕴。去年,天津权健作为中超升班马,也让天津在历史上有了第一次天津德比。就在最近,天津市体育局公布,明年天津两队将共用“水滴”球场作为主场,德比里更好地表现自己,与下赛季自己的支持人数等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泰达与权健都希望能够打好这场比赛。

泰达在今年迎来俱乐部成立20周年,俱乐部上下都为“换个活法”的目标而努力着,从年初开始就稳定了打法和阵容体系,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利。联赛第三轮,与天津权健在今年第一次“德比”之战,泰达凭借阿奇姆彭的“帽子戏法”主场完成权健,这一场胜利不仅是泰达的赛季首胜,也更有力地回击了上赛季拿下权健后的种种谣言。

赵宏略停赛,施蒂利克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买提江重回左边后卫,白岳峰打右边后卫,中后卫由小将高嘉润与外援巴斯蒂安斯组成。李源一重回首发,乔纳森与惠家康打两个边路,施蒂利克把阿奇姆彭放在了中间位置。但在战术上,却又做出了比较重要的变化。阿奇姆彭虽然在中间位置,但回撤到中场参与逼抢非常频繁,拿到球之后第一时间找到从边路前插的乔纳森。

阿奇姆彭的回撤一方面加强了中场的拦截,扰乱了权健的攻防转换节奏,但同时也让他的进攻受到了限制。开场半小时的时间内,泰达占据了60%以上的控球率,两条边路频繁插上,可不论从传中质量上还是前场的机会把握能力上,都有所欠缺。施蒂利克说:“上半场我们表现不错,掌控了局势,对于对手的核心进攻球员,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没让他们完成有威胁的射门。其实在进攻端上也有机会,但是在最后一传和一射上有所欠缺。”

到了下半场,权健在进攻节奏上发生了明显变化,泰达的进攻却没有起色,“下半场我们过于保守,没有展现出来想要赢球的欲望,怕对手进球,怕在客场丢掉比赛。最后10分钟,他们展现出了进攻威胁,有两次很好机会。从整体上来看,平局是合理的结果。”施蒂利克说。

接下来天津泰达还将在主场迎来江苏苏宁的挑战,虽然这场比赛阿奇姆彭和乔纳森之间没有能够擦出很好的火花,但施蒂利克也不会在密集赛程之下轻易做出外援轮换。

近日,尼日利亚媒体曝出泰达外援米克尔想要回欧洲踢球的消息。俱乐部层面也在昨日做出了回应,表示该消息不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