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莱塔神默契升级有了答案 他俩是首选护航争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济南

又是佩莱塔尔德利,鲁能斩获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1场胜利,这是鲁能泰山在顶级联赛的第200场主场胜利。在这场比赛中,佩莱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塔尔德利传射建功,两位外援的出色状态成为鲁能赢球的关键。更重要的是,针对球员的身体状态,李霄鹏也做出适当轮换,这在密集的赛程条件下,很有必要。


当鲁能与华夏的首发公布后,球迷讨论最多的却是格德斯,因为他又没有进入名单,连续第三场没有出场。佩莱和塔尔德利,这依然是李霄鹏最信任的外援组合,在争冠白热化的阶段,他选择以稳为主,没有轮换。事实证明,李霄鹏的选择并没错,塔尔德利和佩莱配合更默契,也能为鲁能带来胜利。


赛前进场时,塔尔德利领着自己的儿子进场,在全队拍摄首发合影时,塔尔德利的儿子也在。在合影之后,塔尔德利还专门和儿子在球场内留念。记者了解到,8月15日是塔尔德利爱子的生日,塔神用这样的方式,给儿子庆祝生日。鲁能的开局很完美,仅仅4分钟时间,吴兴涵就助攻佩莱进球,鲁能早早取得领先。比分领先后的鲁能占据场上主动,也制造了更多破门机会,但遗憾的是塔尔德利、蒿俊闵的射门都差之毫厘,没能扩大领先优势。浪费机会就要被惩罚,华夏抓住一次边路进攻的机会由姜至鹏扳平比分,两队半场打成1比1。


从场上的局势看,佩莱的支点作用明显,塔尔德利有很强的进球欲望,两位外援的状态都不错。好状态延续到了下半场,第49分钟,鲁能打出一连串精彩的配合,塔尔德利传给蒿俊闵,蒿俊闵交给吴兴涵,吴兴涵一脚传球传给张弛,张弛送出直塞球,塔尔德利后插上传中,佩莱门前低射破门。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连续的一脚传递很是流畅,鲁能用精彩的配合,撕开了华夏的防线。在佩莱梅开二度后,塔尔德利也在第60分钟进球。蒿俊闵的突破打门被后卫用手挡出,裁判看过视频回放后果断判罚点球。塔尔德利主罚的点球虽然被杨程挡了一下,但球还是飞进网窝,他连续四场比赛进球。


在和队友庆祝后,塔尔德利单独对着摄像机做了亲吻的动作,他指了指自己胳膊上的文身,然后向看台送上了一个飞吻,他将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儿子,这也是给儿子的最好生日礼物。某种程度上,塔尔德利和佩莱的组合就是现阶段鲁能的最佳外援攻击组合,只要两个人的身体条件允许,依然是李霄鹏的首选,这也无可厚非。而谈到佩莱的出色表现,李霄鹏也给出自己的看法:“他应该越来越适应了中超的密集防守,在欧洲踢球的时候更多是一对一,给他的空间比较大,在中超的防守比较密集,他自己也在慢慢的适应,在摸索当中提高。”未来,格德斯会有机会轮换登场,但鲁能的首选外援组合依然是塔尔德利和佩莱,这是鲁能争冠的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