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不止我和扎哈维竞争金靴 对自己表现不太满意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王伟报道  上港主场对阵富力,这也是武磊和扎哈维争夺联赛最佳射手的直面交手。本场比赛之前,武磊打进了14球,扎哈维打进了13球,两人之间的差距只有1球。本场比赛,武磊梅开二度,扎哈维也有1粒进球收获。因此,在射手榜上,武磊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球。对于两人之间关于最佳射手的争夺,武磊说:“联赛其实不止我们两个在争夺最佳射手,还有其他优秀的外援。” 现在,扎哈维、伊哈洛均有14个进球,追赶的步伐还将继续。

对于武磊来说,他在中超的进球效率一直很稳定,从2013赛季首次亮相中超,他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保持在12球以上,上赛季他更是打进了20球,不过扎哈维以27球拿走金靴。上轮上海德比,武磊打进了1球,这让他中超生涯的总进球数达到了89粒,超越韩鹏,独享“中超射手王”美誉,同时,他在本赛季的中超射手榜上也是独领风骚。

上港主场对阵富力,是武磊和扎哈维第二次直接比拼。本赛季首回合对阵,上港在客场5比2大胜对手,武磊上演了大四喜,扎哈维打进了1球,在首回合交手中,武磊占据了上风,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武磊开始奠定了自己在射手榜的领先优势。

其实在联赛前4轮比赛中,扎哈维场场有进球,总计打进了6球,首轮比赛在广州德比中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而武磊也不甘示弱,除了联赛第二轮没有收获,武磊在另外三场比赛总计打进了8球,两人在随后比赛的争夺也一直在继续。

两回合对阵富力,武磊打进了6球,场均3球,这足以说明武磊对富力防线的威胁,但是武磊却在赛后谦虚地说:“对阵富力,我们赛前有研究过,因为他们的进攻能力比较强,但是防守的时候身后空档比较大,我也就抓住了机会,其实我觉得主要还是教练组在赛前研究对手比较详细,这是最重要的。”

其实,这场比赛如果不是武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稍微差点,他完全可以再次在富力的身上上演大四喜,尤其是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还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武磊也不是很满意:“其实下半场我也浪费了一些机会,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扎哈维的进球可能是领先之后我们有点松懈,在进攻浪费了不少机会后,防守也变得比较松。”

而扎哈维,虽然全场都在飞奔,可还是被独进2球的武磊拉大了差距。

本轮广州富力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赛前扎哈维信心满满,在赛前踩场的过程中还微笑着朝着摄影师伸出了3根手指,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不是扎哈维想要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三球,在射手榜上超越武磊。

不过扎球王与武球王的对话还是要看身边队友的实力,武磊的进球来自浩克、奥斯卡这样级别球员的助攻,而扎哈维更多的时候是限于单打独斗的状态,即使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也是自己在上港队的禁区线外直接远射的个体得分。

不过个体上扎哈维不愧为上港杀手,自他加盟广州富力队之后,所有中超中对阵上港队的主客场比赛均有进球,2016赛季二次转会加盟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到目前为止,在对阵上港队的5场联赛打进5球,每场比赛均打进上港队一球。但是,2018赛季的两场对阵上港队的进球并没有为球队拿到积分,从这样的现象来看,富力在整体实力上下降得不少,这也是扎哈维无法在比赛中决定比赛结果的根本原因。

本场比赛武磊全场至少有4个必进球的机会,他抓住了其中的两个,反观扎哈维在上半场几乎没有直接射门的机会,直到比赛下半场,扎哈维才获得了几次面对球门的机会,但在第48分钟、第50分钟、第70分钟均与进球擦肩而过,而扎哈维的哑火也让富力在进攻上起色不大,最后在客场以1比3输给了上港队。

赛后,扎哈维走过混合采访区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而是径直离去,看的出来此刻扎球王的心情也十分落寞,无论他还是广州富力,都需要一场胜利来尽快走出连败的阴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