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若无法改变颓势亚冠将梦碎 密集赛程体能受影响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首回合,苏宁客场曾1比4不敌重庆,但这次在主场,他们也未能完成复仇,90分钟内,倒是打进两球,但都因越位在先被取消。目前,苏宁落后少打一场目前排在第4的恒大4分,如果不能改变颓势,亚冠梦将破碎。

首发U23再次更换

奥拉罗尤执教后,首发U23球员一直都是黄紫昌,当然,小黄也没有辜负期望,他出场11次(9次首发2次替补)打入4球,但随着黄紫昌征战亚运会,奥拉罗尤在首发U23球员时有了改变,张凌峰成为第一选择,从联赛第14轮,苏宁主场迎战鲁能开始,张凌峰连续4场首发,前三场都踢了一个小时左右,而上轮球队客场挑战国安,张凌峰踢了16分钟后就被谢鹏飞换下。

昨晚和重庆一战,奥拉罗尤派出了上任后的第三个U23的人选,那就是司职左前卫的高天意。上赛季,高天意是球队U23首发的第一选择,联赛中18次首发,而本赛季前两场比赛,主帅还是卡佩罗时,高天意也首发登场,但随后便一直替补,更多是在最后阶段,球队为了完成换人任务时登场。

除了高天意,和上轮联赛相比,奥拉罗尤对球队的首发还做了两处微调,谢鹏飞重回首发担任右前卫,左后卫则由休战两轮的周云替下了杨笑天,“目前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度过上一场比赛所带来的影响。我们不习惯这样的局面,不习惯输球,不习惯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是我们必须面对去克服这些困难。”紧密的赛程给球员们的体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让球队尽快走出输球的阴影,安排首发时,奥帅做出了这样的布置。

特谢拉复出无用

前15轮,打入6球的队内第一射手特谢拉场场首发,前14场,巴西人几乎全勤,被换下时几乎都是U23的任务性换人,但是在第15轮,苏宁客场与建业的比赛,特谢拉在第88分钟下场却是由于受伤,随即被送往当地的医院救治。

那一战后,特谢拉缺战两场,第一场和恒丰,苏宁的进攻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下半场连下三城,但上周五在工体,球队前场球员集体哑火,只靠对方的一个乌龙球略扳颜面,奥拉罗尤也承认,没有了特谢拉这样的球员,进攻大打折扣。

打重庆,特谢拉先是替补席待命,“他已跟球队训练了,这段时间里,他一直很努力,非常希望能尽快回归球队。他会进入大名单,但是否能上场踢比赛,还需要与队医和他本人进一步商讨,因为他本人的感觉很重要,而且我们也需要一个完全健康的特谢拉。”赛前,奥拉罗尤说。

下半场一开始,特谢拉就和队友们一起在球门后进行热身,第53分钟,他换上了球衣,缠起了绷带,4分钟后,他换下了高天意,前场形成外援三叉戟。半个月后,特谢拉、埃德尔和博阿基耶的攻击组合得以重出江湖,而他的出场,意味着苏宁还需要再派出一名U23球员。第88分钟,张凌峰的登场完成了这个使命,他换下的是博阿基耶。

登场后,特谢拉的活动范围很大,但更多还是出现在自己最为熟悉的左边路。两队第一回合交锋,苏宁虽然以1比4惨败,随后的联赛间歇期,卡佩罗更是交出了帅印,但那一战为苏宁打进挽回颜面进球的正是特谢拉。2016赛季,苏宁主场绝杀重庆一战,也是特谢拉在第93分钟打入制胜球。

不过遗憾的是,昨晚再次交锋,依然处于复出恢复期,还在找状态的特谢拉没能再次破门,“三天前我开始跟队训练,赛前教练也和我说好,会在下半场派我出场,我腿部的疼痛还在,但每天都在恢复。”赛后接受采访时,特谢拉说,“几乎所有来南京奥体打比赛的客队战术都是收缩防守,所以我们需要通过训练,找到进球的办法。”

没找到正确方式

“对手客场获得的积分要比他们主场多,他们换了教练、换了打法,有更坚定的决心。但我们必须力拼3分,为了球迷、俱乐部,以及与这个球队有关的人去拼搏。”赛前,奥拉罗尤已预料到了比赛的艰难性,“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够轻松打败,保级队肯定会拼尽全力,争取留在中超。所以,找到正确的比赛方式和动力,是非常关键的。”

可惜,苏宁没能在90分钟内找到正确的方式。上半场,控球率为54%苏宁的射门达到6次,但只有1次在门框范围内,而全场比赛,苏宁得到了10次射门的机会,但也只有3次命中门框。当然,全场控球率为52%的苏宁也曾在比赛中打进两球,但无论是埃德尔第3分钟的推射还是谢鹏飞在第60分钟的补射,都因越位无效。

和重庆比赛前,苏宁本赛季中超一共打入了24球,其中15个是在下半场打进的,而主场的15个进球里,有10个是在第二个45分钟里完成的,这10个进球中,有一半出现在第70分钟后。不过和重庆一战,苏宁始终没能打破场上僵局,这和对方门将邓小飞不无关系,这名曾为江苏足球效力多年的老将高接低挡,成功化解了吴曦、博阿基耶和埃德尔的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第75分钟,汪嵩换下谢鹏飞,这是这名自称“U35球员”的老将在顶级联赛的383次出场。上轮对国安的联赛,汪嵩替补登场,就此超越了肇俊哲,排在现役球员第三位,在他身前还有384场的周挺(一方)及411场的张耀坤(目前效力卓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