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马哥为何激烈怒斥杨程?急啊! 球队情绪易波动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1比3不敌鲁能,华夏刚刚反弹的势头有被压制,积分仍旧停留在21分上,排名中超第11名,领先并列倒数第二的重庆和一方5分。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姜至鹏表示:“现在需要调整的是我们的心态,我们必须把保级作为球队的唯一目标,必须要有危机感。”

本场比赛,华夏最大的调整是拉维奇复出,不过,是替补登场,第49分钟,佩莱梅开二度后,拉维奇开始在替补席后进行热身,而往常的热身都是在球门后,这也表明了科尔曼对拉维奇上场的急切,随后,阿根廷人在第56分钟替补出场。

拉维奇是在7月22日主场和苏宁的比赛中受伤的,随后,他开始了为期约半个月左右的康复,其实,在主场和恒丰比赛前,拉维奇已开始恢复训练,但科尔曼稳妥起见,并没有让他出场,在和鲁能的这场比赛中,考虑到拉维奇的体能和恢复情况,也没有安排他首发出场,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待命。

只是,鲁能在第49分钟的进球,让华夏不得不让拉维奇出场,以此强化球队的进攻。不过,在他上场后,鲁能很快获得了一个点球,这个点球,最初裁判并没有判罚,是VAR介入改判华夏队员禁区内手球,从而判罚了的。慢动作回放显示,蒿俊闵射门的时候,赵宇豪的手臂呈支撑状态,裁判也以此为理由最终改判为点球,随着塔尔德利将点球罚进,华夏本场比赛的结局便已注定。

拉维奇上场,但并没有改变场上的结果,其实,就场面而言,华夏其实是有优势的,尤其是拉维奇上场后,鲁能基本处于被动防守的态势,不过,华夏整场比赛56%的控球率,所换来的只有5次射门,射中只有2次,而鲁能44%的控球率,射门次数高达11次,射正高达8次,效率惊人。

除了俱乐部和球队的调整之外,华夏在技战术层面上“只开花不结果”的情况始终没有改观,本场比赛固然有鲁能防守质量高的原因,但整个赛季,18轮比赛,华夏只打进了24球,在所有球队中位居倒数第6,和排名一致,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而在防守中,无论是科尔曼还是张呈栋都承认,两个半场的开场阶段,华夏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华夏表现出了足够的努力和血性,以两个数据为例,华夏犯规次数16比8,抢断次数也达到了11比6,而且这还是在华夏拥有控制权的情况下出现的,只是,如何把这种努力转化为最终的战斗力,转化为胜利,却是华夏俱乐部以及科尔曼必须要解决的。

正如姜至鹏所说,转换心态或许是改变的关键所在,在这场比赛中,马斯切拉诺和杨程就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而原因应该是小马哥指责门将,但实际上,当时比赛并没有出现意外,马斯切拉诺的做法很可能是急躁导致的,但恰恰是这种急躁,很容易引发球队情绪的波动。所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以及球员,必须认识到,从低谷中走出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耐心是最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