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大胜外还有可喜之处 最大的优势要发挥出来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郑州报道 上轮2比3输给长春亚泰,那是一盆凉水,被淋得清醒以后的恒大,终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他们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以5比0战胜河南建业队,争冠另外三强同时获胜,恒大自然不能掉队。

可喜的是,黄博文、张成林这些队员也开始进入轮换名单,兵多将广本来就是恒大的最大优势。

5比0,两队最大分差

对阵建业的比赛,在首发阵容中,卡纳瓦罗用钟义浩取代了杨立瑜,在U23队员的使用上,卡纳瓦罗一直在试验,目前的结果是,蜀中无大将,用谁都差不多。

两个队,一个要争冠,一个要保级,两队之间的实力的确不在一个档次上。

但这是两队之间比赛最轻松的一次。河南建业已经绞尽脑汁希望在中场进行绞杀,但塔利斯卡轻松地用世界波敲开建业大门以后,整场比赛就进入了恒大的控制之中。

中后场够紧密以后,前场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对阵中下游的队伍,恒大这一招屡试不爽。上一场对付亚泰,恒大最大的问题是领先以后,没能攻进第三球杀死比赛,从而给了亚泰反击的机会。

这一点,在这次比赛前,被卡纳瓦罗再次强调:“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紧张起来,哪怕是我们在比分领先以后。”

这一点,其实队员也懂,毕竟早点结束比赛的悬念,自己踢起来也轻松,目前正是赛程最密集的时候,又是夏天,谁不想踢得轻松些呢?

郜林、高拉特、塔利斯卡,再加上后来被推到前场的保利尼奥,四个人的攻击组合,在河南建业的防线面前显得游刃有余。

但创造了两队之间比赛的最大分差,始料未及。遥想当年,建业也曾给恒大制造过麻烦,尤其是肖智还效力建业的年代,堪称恒大克星。而这一天在航海的这支建业队,压根也没有做好想赢恒大的准备。

5比0取胜,这是恒大对阵建业历史上的最大分差。恒大升上中超之后,算上本仗,与建业对阵16场(包括2场足协杯),此前的15次对阵,恒大的成绩是11胜2平2负,其中足协杯1胜1负,联赛10胜2平1负。2012赛季恒大主场3比0;2014赛季,恒大主场3比0,这是双方之间最大的分差。此前恒大单场在建业身上入球最多的一场是2017赛季客场4比2取胜。

15日晚,郑州,恒大改写了纪录。

在比赛进行到4比0的时候,很多球迷已经选择提前退场。

球队大胜,没有机会上场的阿兰走的时候也眉开眼笑——他和没有进入名单的其他队员上了看台,恒大给他的机会越来越少。

之前没有进入恒大下半赛季注册名单的外援古德利,已经回到恒大预备队训练,他只能寄希望于下个赛季,看看是在中超还是在其他地方找到自己的位置。

换人更快更有针对性

5比0的大胜固然可喜,同时,和之前几场比赛不一样,这一场,卡纳瓦罗换人比以往迅速,用的人也和之前不一样。

如何进行轮换,是一门学问。上一场比赛,可以说恒大基本没有怎么换人,直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因为比分的落后,卡纳瓦罗才仓促地换上郜林。

但这场比赛不同,卡纳瓦罗先是用黄博文换下了钟义浩,然后又用廖力生换下了郑智,最后用张成林换下了梅方。第一个换人是意料之中的,而第二个换人,是考虑到郑智体力消耗非常大,毕竟队长的年龄摆在那里。最后一个换人,则是因为梅方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为了避免有可能领到第二张黄牌,所以作出了换人。

黄博文、张成林是近来用得比较少的队员,对此,卡纳瓦罗解释说:“之前不用他(张成林),是因为我们的防线上有张琳芃、梅方、冯潇霆和李学鹏,至于黄博文,更简单了,之前黄博文因为小腿拉伤,15天没有参加有球训练。”

恒大可以用的人很多,这本来就是他们的优势,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如何用好这些队员,是考验卡纳瓦罗的时候。上一场输球,关于他的指挥,被很多人诟病,而这一场,赢得太轻松,过程太完美,批评的声音自然暂时平息。

“这都是很正常的”,张琳芃说:“球迷们喜欢我们,我们踢得不好,就会被批评,踢得好的,大家会鼓掌,质疑的声音就会少了。上一场比赛因为我自己的一个失误而造成球队输球,我自己很不开心,这场比赛,我们心态调整好以后,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联赛还很漫长,我们会继续延续我们的势头。”

战胜建业以后,恒大的四连客结束,三胜一负,赢的比赛都很轻松,输的那场比赛,很意外——这大概是恒大的真实写照,他们在面对中下游的球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除非自己部分地方做得不好,再碰到像亚泰这样的硬骨头,才会吃亏。

接下来的一个阶段,他们会和几支争冠球队进行直接的交锋,间歇期以后升级换代的恒大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届时才会真正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