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将破队史中超单赛季进球数纪录 巴坎布有个目标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5比2战胜大连一方,国安再一次展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如今的国安,比赛总是会打得酣畅淋漓,尤其中前场的表现近乎完美,无论在对阵争冠对手还是保级球队时,国安总是会有进球的保障。强势的进攻让国安继续领跑积分榜,下一轮国安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京城德比。

18场47球,每人都能进球

国安主场对阵一方,一个是领头羊,一个还在保级区挣扎,比赛本身胜负悬念并不大,但过程依然让人看得过瘾。

双方一共在比赛中打入了7粒进球,如果算上雷腾龙的乌龙球,六个来自于国安,一方在下半场由崔明安攻入一球。平均每13分钟就会有一粒进球,比赛又一次变成了国安的进球大秀,这对于本赛季的国安而言,并不稀奇。

国安能够展现出如此强大的进攻火力,一方面是外援组合的强势,另外,本土球员也和外援能够很好的融入,由朴成、池忠国、张稀哲组成的本土中场,加上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甚至索里亚诺,都是善于脚下传控的类型,而且都是球商极高、富有创造力的球员,彼此找到了最舒服的踢球方式,国安强大的中场控制力给了锋线球员足够的支持,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到目前为止,国安中前场球员全部都有进球入账,这是其他球队很难做到的一点。

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国安5粒进球来自于四名中前场球员,其中外援三人组每人都有进球,朴成在下半场刚一开始打入了一粒极为精彩的世界波。这样的进攻表现让施密特也难掩欣喜之情,“恭喜我们的小伙子们,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漂亮。比赛前,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是我的队员们从第一分钟就很快进入比赛节奏,我们每场比赛都是所有人辛辛苦苦拼来的。每场我们都需要重新从零开始,这场也是如此。90分钟打得都不错,创造了很多进球的机会,领先是水到渠成的。下半场朴成那脚技惊四座的进球非常关键,后来我们越打越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又打入两球,这场胜利是实至名归的。”德国人赛后笑着说。

截至目前,联赛18轮过后,国安一共打入了47粒进球,是全联盟攻击火力最强的球队,进球数排在第二位的上港打入了42球,已经远远被国安甩开。纵向比较的话,47球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国安过去几年单赛季全部进球的总和。中超联赛成立以来,整个赛季进球超过47个的只有2009赛季的48球,2011赛季的49球,2013赛季的54球和2014赛季的50球。国安进球最多的是2013赛季,一共攻进了54球,现在联赛还有12轮,国安打破这个纪录几乎已成定局面。好的防守可以让球队保持在中上游,但争冠的球队一定是进攻好的球队,足球比赛的奥义就是比对方多打进一球,国安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混世魔王”巴坎布

国安大胜一方,赛后又是球队与球迷欢庆的时刻。开心果巴坎布永远带着笑容,他和国安的吉祥物京狮又开起了玩笑,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球场上的巴坎布完全和“可爱”两个字没有关系,他并不是那种让对方后卫看着就胆怯的黑又硬前锋,但却总能鬼魅般地抓住机会,防不胜防。

在赛程密集的八月,巴坎布的位置变得有些不太稳固,虽然他自己说喜欢炎热的天气,但状态还是有些起伏。

对阵大连之前的两轮比赛,巴坎布都没有进球入账。第16轮国安对阵鲁能,巴坎布首发出战,但比赛中却几次浪费机会,终场前他被施密特换下,这次换人调整也多少说明了主教练对于巴坎布浪费机会的不满。随后,国安对阵江苏苏宁,巴坎布没有进入大名单,顶替他的是另一名前锋索里亚诺。

联赛密集,在前锋位置上做出轮换无可厚非,另外,施密特也希望巴坎布能调整一下状态。此前几天的训练,巴坎布有些闷闷不乐,大家都能够从他的脸上看出对于比赛的渴望,等到对阵大连,巴坎布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完全释放了压力。

当场比赛,巴坎布攻入了两粒进球,上下半场各一球。其中,上半场的进球源自于一次后插上的单刀,巴坎布冷静挺球后摆脱守门员,劲射得手,个人能力展露无疑;而下半场的进球则是门前机敏的跑位,抢点得手。

除了两个进球外,巴坎布也浪费了几次必进的机会,如果全部能够转化为进球的话,巴坎布至少应该攻入四球。其中两个几乎必进的单刀球,都被门将化解,这也让他在打入第二球的时候,并没有高兴起来,甚至没有做出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巴坎布就是这样的“混世魔王”,有些球你觉得他肯定能打进,但却掉了链子,有些更难处理的情况、更意想不到的跑位,他却能够把握机会,将球送入球网。

本轮过后,巴坎布已经将自己的进球数提升到了13个,杀入了射手榜的前三甲。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武磊,目前打入16个进球。三球的差距并不大,尤其国安强大的中场更能够给巴坎布提供足够的弹药,巴坎布同样是今年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巴坎布自己口中并没有提到金靴的事,他只想着球队的胜利,至于进球数,他说:“我心里有一个进球数的目标,但我现在还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正在朝着那个目标努力。”那是巴坎布自己的秘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