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半程刚过佩莱中超进球已平去年 17场14球迎反弹

新浪体育

关注

3-1!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3-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中超积分达到38分,仍然排名2018赛季中超积分榜第2位,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仍然是1分。意大利中锋佩莱在这场比赛中打入2球,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达到7个。而佩莱2017赛季中超进球数是7个。也就是说,佩莱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结束后的中超进球数已经追平了他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进球数。2018赛季,佩莱在17场中超比赛中打入7球并有7次助攻,成为山东鲁能进攻端的一把利器。

佩莱近期的状态确实不错。在山东鲁能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佩莱梅开二度。第5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吴兴涵边路传中,佩莱高高跃起头球顶入上角,山东鲁能1-0领先。佩莱连续两场中超比赛破门。第49分钟,蒿俊闵送出直塞,塔尔德利得球横传,佩莱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山东鲁能2-1领先。最近2场比赛,佩莱打入3球并有1次助攻。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山东鲁能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佩莱和塔尔德利发生争执,成为这场比赛的一个花絮。如今,佩莱和塔尔德利更像是亲密无间的战友。

佩莱加盟山东鲁能以来,他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那就是是进球数偏少。虽然佩莱在山东鲁能进攻体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桥头堡作用,但佩莱通过破门得分给予山东鲁能的帮助不大。2016赛季,佩莱参加了13场中超比赛,打入5球,有2次助攻,场均进球不到0.5个。但佩莱对于山东鲁能保级成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2017赛季,佩莱参加了24场中超比赛,打入7球,有3次助攻,平均大约4场比赛才能打入一球,场均进球数只有0.29个。这样的进球效率对于山东鲁能队史最贵外援、司职中锋的佩莱来说确实太少了。但是本赛季的佩莱在进攻端的贡献明显多于2017赛季。

截至目前,佩莱在2018赛季前18轮比赛中出战17场,交出了7个进球和7次助攻的数据,一个人制造了14个进球。佩莱本赛季中超比赛的场均进球数是0.41球,这样的进球效率相对于佩莱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进球效率确实有一定的提高。如果不是遭遇了一些关于进球的争议判罚,佩莱本赛季的中超有效进球数应该比7个多。在山东鲁能队内,佩莱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仅次于山东鲁能第一攻击手塔尔德利(塔尔德利本赛季在中超比赛中打入12球)。佩莱目前在2018赛季中超助攻榜上位居第5位。佩莱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一个射手能够在进球和助攻两个方面都有比较出色的数据,确实很不错。

与塔尔德利不同,佩莱在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时进球效率比较低,助攻次数也不多。在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时,塔尔德利就是山东鲁能最主要的得分点。2017赛季,塔尔德利中超联赛出场18次打入15球,成为2017赛季山东鲁能一线队队内最佳射手。而塔尔德利2018赛季的状态依然很好,塔尔德利在17场中超比赛中打入12球。2018赛季还剩12轮中超比赛,塔尔德利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很可能会超过上赛季。本赛季,塔尔德利似乎把自己的好状态“传染”给了佩莱,佩莱已经成为山东鲁能重要的得分点。本赛季,山东鲁能在前18轮中超比赛中打入31球,佩莱和塔尔德利联手贡献19球,占比高达61%。佩莱和塔尔德利的这对进攻组合应该是本赛季山东鲁能最常用的前场外援组合。

2016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佩莱以1525万欧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转会费加盟山东鲁能,佩莱成为山东鲁能队史最贵外援。如今,佩莱终于打出了与自己身价相符的表现。佩莱在场上不仅仅是一个支点,更是一架能够直接威胁对方球门的高空轰炸机。由于佩莱和塔尔德利的组合有很好的效果,两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格德斯就显得有点尴尬。自加盟山东鲁能以来,格德斯仅代表山东鲁能参加了2场中超比赛,一球未进。一些球迷希望山东鲁能在比赛中派出前场外援三叉戟的组合,但吉尔是山东鲁能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如果没有出现伤病或者停赛,李霄鹏几乎不可能把吉尔排除在比赛阵容之外。山东鲁能在外援组合方面一般只能是从佩莱、塔尔德利、格德斯中选择2人,与吉尔组成外援组合。由于佩莱、塔尔德利这样的进攻组合实战效果比较好。山东鲁能新外援格德斯本赛季的中超出场机会可能很少。从一定意义上说,格德斯目前只是山东鲁能的第四外援。这位一度领跑2018赛季巴甲射手榜的球员似乎很难在短期内成为山东鲁能的一个重要得分点。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