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三次投诉野哨但没效果 这行为是砸中超招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两年时间,四次德比,天津球迷享受激情的同时,应该不会忘了泰达和权健两支球队所做出的努力。不过第四次天津德比,场面乏味的同时还可以忍,但球迷文化如何打造,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天津德比,除了两队个别球迷的谩骂和对立之外,我们真的不应该为赛场做出自己的努力吗?

相信大家都通过电视屏幕,听到了看台上不时传来的哨声。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听到“野哨”了,之前在甲A时代有这种情况出现,但之后几乎绝迹了。曾经有一段时间,赛场内的激光笔是让人最头疼的场面,而且屡禁不止,发生了很多次。

这一次,没有激光笔,只有野哨,但依然让人深恶痛绝。上半时,当阿切姆蓬突入到对方禁区的时候,看台上出现了哨声,加纳人一愣,然后放缓了自己的脚步,这次机会就失去了。阿切姆蓬看了看裁判,发现并没有示意他犯规,那种无奈感油然而发。

看到这种场面后,泰达方面就直接向第四官员反映了这种情况。全场比赛,泰达方面先后三次就此问题和裁判进行了沟通,但效果几乎为零。因为从比赛来看,野哨几乎响了90分钟,这是让人无法容忍的,要知道这可是职业赛场,而且央视就在直播这场比赛。

赛后,我询问泰达球员的感受,得到的答案是,一切情况都可以忍,但野哨为何响了90分钟居然无人管?这场比赛,泰达踢得的确不是很好,而且失误很多,这是必须要承认的。但却无法回避的是,每当泰达球员带球突入对方禁区的时候,哨声不时会响起,很容易撩拨场上球员情绪的。

赛后,我询问施蒂利克,他的回答是,“确实出现了这种情况,当我们球员发起进攻的时候,我也听到过哨声,这并不是场内传来的,而是场外出现的。这并不是体育的行为,这是个别行为,可能也无法阻止。”

施蒂利克的球员时代和教练生涯,都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因为在欧洲赛场这是被严令禁止的。所以他的无奈是可想而知的,中超的转播覆盖率已经很广了,如果让欧洲球迷看到这种情况的话,不知道又该如何耻笑中超的不正规了?

尽管这种行为很可能间接帮助了球队,但球员肯定不希望利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防守问题。换句话说,这种行为足以被定格在耻辱架上,而且发生在天津德比中,实在让人无法容忍。

天津德比以一场犯规激增的比赛结束,两队加在一起的犯规次数达到了40次之多,说明两队谁都不想输。从球队的角度来看,这是可以理解的,所以球迷需要多多理解,两队都有各自的难处。我们可以容忍一场乏味的比赛,但绝不能容忍个别人来破坏天津德比的品牌。

施蒂利克说的对,这是个别行为,所以接下来的当务之急就是把个别球迷清理出球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0比0的结果说明天津德比回归到理性,接下来是不是所有人都要冷静下来呢?如何擦亮这个品牌,让天津德比成为中超的一道风景线,是接下来我们必须要思考的话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