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0-3到3场不败!泰达抢回德比杆位 还有这层意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超第18轮联赛迎来天津德比,天津泰达客场0-0逼平天津权健,送给对手四轮不胜的尴尬。

这是中超第4次天津德比,在双方上赛季首次交手中,低迷的泰达被权健3-0击败,这场比赛也成为两队的分水岭,泰达就此低迷,而权健则一路高歌猛进。

而在去年第二次交手中,施蒂利克已经接掌泰达,德国人将球队的精神面貌重新激活,泰达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1回敬对手,也就此一路狂飚顺利保级。

今年的首次交锋中,天津双雄又踢出大开大合的比赛,凭借阿奇姆彭的帽子戏法,泰达3-2拿下权健,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泰达在磕磕绊绊之后终于拿到赛季首胜,而阿奇姆彭也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在外援顺位上超过乔纳森。

来到双方的第四次对抗中,泰达刚刚取得两连胜,气势正盛,而权健不仅三轮不胜,还折了两个外援,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处于低谷,比赛踢得并不精彩,两队都没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但泰达还是从海体拿走一分,这也是天津德比中,第一次客队拿分离开。

从一个0-3拉开天津德比的序幕,到如今德比三场不败,老大哥泰达从一个不利位置逐渐占了上风,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泰达和权健很有可能共用水滴球场,那今天的德比也就将是海河教育园区球场的最后一战,泰达这一分无疑更有意义。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