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边路杀神!曹赟定内切一招鲜名彻中超 左路属于他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5日的虹口体育场,当上海绿地申花与贵州恒丰的比赛来到第67分钟时,申花主帅吴金贵做出了一次换人调整,周俊辰替换曹赟定登场,全场球迷起立高喊曹赟定的名字,今夜曹赟定成为了虹口体育场最闪耀的星。

上半场比赛,曹赟定先是接登巴巴的头球回做完成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就在人们惋惜申花边路快马与进球失之交臂的时候,曹赟定用一种更能让人铭记的方式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标准的边路快速突破接内切射门,皮球划出弧线直挂球门远角,这粒进球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曹赟定的速度、灵活性及出众的脚法,申花早早取得了场上领先。但曹赟定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下半场曹赟定左路连续晃过3名恒丰防守球员后送出精妙直塞球助攻罗梅罗破门,本场比赛送上一传一射的曹赟定无疑是球队获得的最大功臣。

曹赟定并没有像其他成长于崇明根宝基地的球员一样一路追随上海上港,2011年1月曹赟定选择转投上海申花,虽然曾遭到了不少的非议,但个性十足且场内场外时有争议的曹赟定始终与申花不离不弃。经过近7年的努力,曹赟定最终在申花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球队时隔19年后再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而申花决赛对手正是上海上港,在双方第二回合中攻入一球的曹赟定当选当赛季足协杯的最佳球员。

本赛季上海绿地申花状态起伏不定,在球队外援依赖被无限放大的前提下,曹赟定依然时申花本土球员中表现最出色的,虽然频频上演罗本招牌式内切射门,但曹赟定最欣赏的球员则是比利时核心阿扎尔,希望曹赟定可以像阿扎尔之于切尔西一样,成为申花队中最亮眼的本土之星,带领蓝衣军团一路前行。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