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设防?富力连续10场丢球 失球总数仅少于副班长

新浪体育

关注

1-3!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客场1-3不敌上海上港。广州富力遭遇中超三连败。广州富力在过去10场中超比赛中都有失球,防守差成为广州富力的一大问题。截至目前,广州富力本赛季的中超丢球数已经达到39球,平均每场失球数高达2.16球。广州富力成为本赛季截至目前中超失球数第2多的球队,仅次于中超副班长贵州恒丰。如果不是广州富力的攻击力相对比较强,或许广州富力现在已经进入中超降级区。

长期以来,广州富力给人的感觉就是攻强守弱,这是广州富力不能进入中超争冠集团的一个主要原因。截至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富力的进球数是33球,场均进球数是1.83个。广州富力目前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比排名2018赛季中超积分榜第2位的山东鲁能多。虽然广州富力的攻击力比较强,但广州富力的防守质量比较低。广州富力连续10轮中超比赛都有失球。广州富力上一次在中超比赛中零封对手是在2018年4月29日的一场中超第8轮比赛,当时广州富力1-0战胜重庆斯威。雷纳迪尼奥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近3场中超比赛,广州富力遭遇三连败,丢了10个球,防守质量非常差。在本赛季前18轮中超比赛中,广州富力丢了39球,失球数太多了,场均失球数高达2.16球。

广州富力的中超排名已经下滑到中超积分榜中游。广州富力的攻击力在中超属于一流水平,但广州富力的防守水平在中超确实是很差的水平。虽然引进了塞尔维亚国脚后卫托西奇,但广州富力的防守质量没有质的飞跃。广州富力如果不能尽快解决防守问题,本赛季拿到亚冠联赛资格的可能性很小。山东鲁能与广州富力的情况恰好相反。山东鲁能攻弱守强。山东鲁能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到目前为止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但山东鲁能的进攻能力不强,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相比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但山东鲁能凭借出色的防守,稳居中超积分榜前3,这就体现出防守质量对于一支球队成绩的重要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