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名记:国安火力太猛就是狂进 想争冠却暗藏一隐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思远说 思远嘚吧嘚 

比赛最后时刻,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大连主帅舒斯特尔换下了周挺,随即全场响起了“周挺牛逼”。赛后他绕场一周向北京球迷致意,考虑到他已经39了,或许这是他对国安球迷最后的告别。

这个夜晚是属于周挺的,但这个夜晚却并不属于大连一方。坐镇主场的国安用又一场大胜,继续在积分榜领跑。

国安就是有能力比对方进球更多

在工体进了两个球,大连的进攻效率并不差;但是他们丢了5个,只能无奈的接受一场惨败。而在一场大胜之后,谈到国安,很多人依旧会谈论他们的防守;当然他们的防守问题从联赛第一轮大家就在谈,一直谈到现在。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的防守不仅没有什么好转的迹象,间歇期后7轮联赛丢了12个球,且没有一场零封,看起来还愈发严重。

正是因为国安的防守漏洞太明显了,以至于本赛季,施密特已经不止一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有关防守的问题。但是每一次,施密特的回答都很坚定:“我不认为我们的防守有问题”。每当施密特重复这句话,都会有同行在私下里讨论,施密特真看不到防守问题?

目前在中超,只有5支球队的丢球数要少与国安,施密特不会看不到。那么有问题为什么不解决?一方面跟国安的牌面有关,从纸面上看,比后防球员的个人能力,国安至少在前几名的球队里是相对较差的;他们也是全中超唯一一个在门将位置启用U23的球队。在需要经验、稳健、领导力的位置,给一名U23球员练级,可以说国安的防线已经开始着眼于未来了。另一方面,或许国安也不急与去改变现状,毕竟他们的进攻火力太猛了。

47个进球,国安的进球数不仅在中超遥遥领先,甚至比一些球队进球数翻倍还要多。打大连这场,国安的进攻线或许是受到了连续征战影响,奥古斯托等球员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上;但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进了对手5个,若不是对方门将张翀打出了高光的表现,他们完全有机会将进球数刷到两位数。

那为什么国安的进攻火力如此凶猛?主要得归功于他们强大的中场。当比埃拉-奥古斯托-朴成-池忠国能在中场把球传起来时,在赛季初,国安就给人一种面貌一新的感觉。而在张稀哲解禁复出后,国安的中场无论是战术安排,还是人员变化都变的更为丰富时,他们不仅有能力在连续传递中保证不丢球,还可以源源不断制造出进攻机会。因此不管是巴坎布在前面,还是索里亚诺在前面,很多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临门一脚。

只剩4个主场国安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战胜大连之后,国安本赛季联赛不败场次已经多达17场,周末的北京德比,只要不输给人和,他们就将追平中超18场不败的队史纪录。而国安在各条战线合起来的队史不败纪录是21场,理论上国安同样有机会在本赛季将这个纪录刷新。

可以说如今的国安正走在创造历史的道路上,在联赛进入冲刺期的情况下,继续领跑积分榜,虽然国安俱乐部到现在都没有提冲击冠军,但是都打到了这个份上,说不想拿冠军?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论争冠,国安的形势恐怕算不上乐观;为什么这么说?在前几名的球队里,国安剩余主场数是最少的。

众所周知,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因为对球场的适应程度以及球迷支持等因素,球队在主场的战斗力,一般都是要强于客场的。而国安的主场工体,一直都是中超第一“魔鬼”主场。不少来工体打比赛的球员,下来后都会说“工体的氛围真好”;也正是因为有几万名球迷跟着场上的球员一起战斗,国安在主场的战斗力可以得到明显的加成。

在主场真的不一样

本赛季国安已经在主场抢下了25分,是目前中超主场抢分最多的球队;但是国安并非中超主场抢分率最高的球队,毕竟他们本赛季中超已经踢了11个主场了。最后12轮,国安只有4场可以在工体踢;即便本周末的北京德比,考虑到国安也无需折腾,球迷数也占优,能算是多一个主场的话,那也只有5个主场。相比之下,国安的几个竞争对手剩余主场都要多于国安。目前恒大和上港都只踢了16轮联赛,剩余14场,他们各剩7个主场;还剩13轮联赛的鲁能,他们则有8个主场。

考虑到今年受到世界杯影响,联赛被切割的赛程密度更大;而国安接下来还将在足协杯半决赛,和已经一心扑向足协杯的富力来两场硬仗,冲刺期国安的赛程将充满极大的挑战。在密集的赛程中,又有不少需要旅途奔波的客场要踢,这些会成为国安在冲刺时的不确定因素。

他们能经受住这样的挑战么?为了联赛冠军,国安必须迎难而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