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找出能放缓国安脚步之人 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齐鲁晚报

按照赛程安排,8月15日19:35,鲁能中超主场对阵华夏,18日客场挑战贵州,之后足协杯客场挑战大连一方,25日又回到主场对阵恒大。11天,4场比赛,场场都很关键,鲁能迎来了“魔鬼赛程”。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南征北战,只为向前

针对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鲁能发布了赛前海报:南征北战只为向前!

上轮刚刚客场拿下重庆的鲁能队,在中超已经12轮不败,势头正盛。华夏幸福是鲁能的老对手了,上赛季最后一轮,鲁能主场击败华夏,让华夏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今年的前2次交手,鲁能都是客场作战,一场联赛,一场足协杯单场决胜负,鲁能又全部取胜。单从成绩看上去,华夏幸福似乎与鲁能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但以华夏的实力、班底、人员配备而言,只要理顺关系,他们有能力与任何球队掰手腕。

河北华夏幸福前段时间遇到困难,不过上轮联赛主场击败贵州恒丰,取得了近六轮比赛的首场胜利,球队复苏势头明显。虽然拉维奇可能依然无法出战,但华夏幸福其他球员,尤其是董学升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鲁能本场比赛有主场之利,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李霄鹏“拼意志品质”

“近期比赛很密集,队员休息调整得还不错,但是肯定还是有疲劳,这场比赛拼的就是意志品质。”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这样说,他坦言现在休息时间只能是调整,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

原鲁能球员、现华夏大将赵明剑累计四张黄牌本场自动停赛,李霄鹏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到对手的实力,“华夏的人员很充足,每个位置上的队员都有1-2个能够具备国家队的水平。”在谈到泰山队的情况时,李霄鹏说轮换是必须要进行的,“这么密集的赛程,除了大雷和吉尔外,没有其他队员是能完成所有比赛的。最近几场比赛,尤其是后腰位置上则显得有点捉襟见肘,原来常用的是两个后腰,姚均晟和陈哲超都去参加亚运会了,而剩下的崔鹏、海滨、刘军帅打这个位置都没有全场的能力,几乎都是被动调整,等亚运会之后这个情况会好一点。”

上轮联赛,鲁能大将戴琳因为受伤被中途换下,谈到戴琳的伤情,李霄鹏表示,“戴琳可以训练了,看看最后的训练情况吧,再决定是否派他登场。”

国安赢球增大鲁能压力

8月14日,本轮中超北京国安主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率先进行,结果主场作战的国安5:2大胜大连一方,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鲁能4分,这在客观上增大了鲁能的比赛压力。8月15日,鲁能只有击败华夏幸福,才能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跟国安。

国安如今火力全开,本场比赛三名外援奥古斯托、巴坎布、比埃拉均有进球,其中巴坎布梅开二度,另外朴成也有一球进账。大连一方的两粒进球,一粒来自国安雷腾龙的乌龙,另一粒则是崔明安打进的。

谁能放缓国安领跑的脚步?答案是他们的后卫!本赛季北京国安攻势凶猛,但近期他们的后卫连续乌龙,似乎在与前锋拼进球——算上这场比赛雷腾龙的乌龙,近五轮中超,北京国安已经打进三粒乌龙球,有人调侃称,北京国安现在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本队的后卫,每一场比赛都是国安前锋与后卫的“进球之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