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客战国安出现重大损失 与这相比输球都不算什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客场惨败于领头羊脚下,没什么不可接受的,但盖坦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领到第四张黄牌,无法参加周末的保级大战,一方队仍可谓损失惨重。在功利与追求之间,舒斯特尔显然更倾向于后者,这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多少有些奢侈。 

盖坦染黄,无缘保级大战 

与上港的比赛结束后,一方已有4名球员身负3张黄牌,分别是穆谢奎、秦升、盖坦和朱晓刚。对阵富力时,前两名球员再领一张黄牌,朱晓刚则被足协禁赛,一方几乎损失了一条中轴线。这无疑大大提高了客战国安的难度,实际上,即使一方人员齐整,想要在工体抢分也绝非易事,从保级的角度来说,本轮停赛未必就是件坏事。唯一让人担心的是盖坦,作为中场指挥官,球队对他的依赖程度可能还要更高一些。 

令人遗憾的是,与国安的比赛才进行到第10分钟,盖坦就在与比埃拉的拼抢中抬腿过高,被出示黄牌。这意味着,下轮联赛中他将无缘迎战建业,一方又要变换外援组合。实战证明,现阶段的一方队只有卡拉斯科、盖坦、穆谢奎同时出场的时候,才最有威力,但自联赛重启以来,这样的组合只在与富力的比赛中使用过一次。 

从策略角度来讲,在穆谢奎、秦升染黄后,盖坦参加与国安的比赛已经没有太大意义。这绝非提倡他在上轮联赛中主动申请黄牌,那是有违体育道德的,但他确实可以不参加本轮比赛,至少,也应该特别注意自己的动作,避免黄牌。只能说,舒斯特尔对客战国安还抱有希望。实际上,他排出的也是目前最强的阵容。同时,盖坦也继续着出场即全力投入的职业态度。这都无可指摘,只是不够“精致利己”。 

在客场,斗志总差了一点 

尽管难度很大,但舒斯特尔是希望能够在客场拿到积分的,哪怕只是一场平局,对保级球队来说也很珍贵。只是,体现在场上,一方又拼得不是那么坚决。这也是本赛季以来他们一直都存在的问题,对阵国安这样的强队,输球很正常,但如果抢分的意志非常坚决,一方本应像踢上港那样去对付国安的。实际上并没有,结果就是,他们尽力了,却因斗志差了那么一点,根本无法弥补实力上的不足。最终,输得也比较惨。 

国安的技战术能力确实高出一方一筹,巴坎布打破僵局后,奥古斯托射门又打在比埃拉身上折射入网,更打击了一方队员们的自信心。虽然雷腾龙在上半时快要结束时不慎自摆乌龙,但这对比赛进程基本没有影响。待朴成破门、奥古斯托进球,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就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当然,即使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一方队员们也都没有放弃努力,并由崔明安头球扳回一分。可是这都无关紧要了,第75分钟,巴坎布也攻入第二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2。 

实际上,如果不是张翀高扑低挡,一方可能输得更多。这本在意料之中,但在强队的流畅攻击面前,过多的失球还是暴露出了一方的很多问题。在防守上,他们缺乏速度,一旦中前场不能给对手形成强有力的压迫,后防线就会倍感吃力。同时,舒斯特尔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直到第80分钟才开始陆续换人,也有点太不“功利”了,几乎到了执拗的程度。 

很多问题都不是现在才出现的,也都不是在短时间内可以修正的。周末回到主场迎战建业,一方又需要倾尽全力,必须拿下对手。他们的客场比赛能力实在太差了,18轮过后只拿到1分,这在保级过程中是个重大隐患,同时,也给主场比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在体育中心迎战中下游球队,一方绝对不容有失。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主帅点评 

舒斯特尔:“结果很公平” 

一方与上港一战踢出了火花,但随后不论是完胜富力,还是完败于国安脚下,双方都对结果毫无“异议”。2:5败走工体后,舒斯特尔坦言,这场比赛国安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一直都在主宰着比赛,这样的结果是公平的。 

上半程联赛中,一方主场0:3完败于国安脚下,现在,又输了3个球。分差一样,但从主场到客场,还是显示出一方战斗力的提升。舒斯特尔评价说,比赛中有一段时间一方打得不错,但国安把我们的反扑抑制住了。国安确实应该是胜出的一方,他们领跑中超是有原因的。 

受到北京球迷热烈欢迎的老将周挺也承认,比分反映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他表示,一方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对比国安,还是要多学习,珍惜与强队比赛的机会。我们不能白输比赛,要吸取教训,争取保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