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解说:姜涛渐有大将风范 比埃拉传球如教科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19点35分,2018中超联赛第18轮正式打响,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5-2战胜升班马大连一方,继续巩固自己的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毛正宇与前国安球员韩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毛正宇盛赞比埃拉教科书般的传球,称姜涛愈发有大将风范。韩旭表示年近40的周挺奋力拼抢让其他球员没理由不抢,他值得所有的尊敬和掌声。[误操作竟抽中奥古!打造专属豪阵PK恒大鲁能]

韩旭指出国安问题所在——

国安现在虽然排在积分榜榜首,但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防守,目前丢了26个球,这个失球数在排名前4名的球队里还是最高的,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谈盖坦对比埃拉的犯规——

韩旭:这个动作应该算危险动作,肯定很危险,虽然是冲着球去,但往下有一个蹬踏的动作。

毛正宇:这张黄牌肯定是躲不过的。

毛正宇遗憾巴坎布丢单刀——

这是国安开场之后最接近破门的一次,连停带过,实在是非常漂亮!

巴坎布率先破门——

毛正宇:这次没有让机会再从自己身上溜走!这个球大连的球员想造越位的陷阱,巴坎布巧妙的拆开了,奥古斯托的传球恰当好处,巴坎布绝对贼,把杨善平拖在了最后,巴坎布又进球了!

韩旭:这个射门动作其实挺难的。

韩旭指出一方球员防守问题——

一方身后的空档确实挺大的,年近40的周挺都这么抢了,其他队员没有理由不抢!这个年龄还能踢中超确实让所有人尊敬,真的是不容易。

谈比埃拉的妙传——

韩旭:比埃拉现在抓对方的空档抓得太好了,国安中后场的传接球能力其他中超球队确实很难抢下来。

毛正宇:都是教科书般的传球啊。

谈雷腾龙的乌龙球——

毛正宇:这球雷腾龙和队友的配合还是有点不默契,连续两场比赛两个中卫球员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韩旭:雷腾龙的位置还是有点不到位,应该早收一步,慢了一点。踢后卫是要90分钟全神贯注的,这个不同于前锋。

姜涛助攻朴成破门——

韩旭:姜涛的助攻能力和个人防守能力现在真是非常全面了,这球到位!

毛正宇:在对方大举压上抢进攻,你抓住对方身后的空档取得进球是再好不过的了。姜涛越来越有大将风范了。

韩旭谈一方防守——

对方后防线确实有问题,中后卫之间,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都存在问题,13号这名年轻的中卫能力可能确实弱了一些。

谈国安丢球多——

毛正宇:丢28个球主场丢了18个这在冲超排在倒数三名内,你说因为大范围的参与进攻造成防守人员的紧缺,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确实也是球队可以去提升的空间。

韩旭:我们的进攻已经非常好了,进球数和主场进球数都是中超最多的。但国安现在在追求什么目标大家也清楚,所以一定要把防守做好。

两人提醒施密特可以换人——

韩旭:作为教练员应该做一些调整了,这场比赛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还有两个换人名额可以用啊。

毛正宇:施密特的换人大家也都在讨论,或许不爱换人就是他的特点吧。

周挺替换下场——

毛正宇:周挺享受全场的掌声,11年的时间,299场比赛。尽管国安球迷很遗憾,没有当场看到周挺的300场比赛,但今天或许能弥补这种遗憾。从今天的比赛看,他对一方绝不是精神领袖的意义。

韩旭:周挺值得这个掌声。

毛正宇总结国安的胜利——

国安用一场场的胜利给球迷带来快乐,而更多的球迷也给了国安更多前进的动力。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