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再遇华夏能否实现"三杀"?客队1做法神秘感十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魔鬼赛程”继续。来不及进行充分调整,鲁能迎来新一轮中超比赛,明晚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鲁能均获得胜利。

华夏取消赛前踩场

阵容保持“神秘”

华夏幸福在基地中完成训练后启程前往济南,他们取消了赛前踩场训练,对于客队来说这种做法并不常见,可以理解为追求阵容的“神秘”性。

新帅科尔曼上任后,前5场比赛华夏3平2负,上轮主场1:0击败贵州后终于品尝到胜利滋味,缓解肩上的压力。此役做客济南,华夏幸福希望将连胜延续下去,本场比赛他们的首发阵容或许会有相对大的变动。

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因伤缺席多场比赛,华夏幸福此前只能出场2名外援,这是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尤其是拉维奇不能出场,严重影响攻防转换的流畅性。不夸张地说,拉维奇上场如否,华夏幸福是两个级别球队的差别。

本赛季阿根廷人出场13次,打进7球和3个助攻,这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佳。上场对阵贵州,拉维奇具备了出场比赛的条件,但是为了保险起见,科尔曼不敢冒险,依旧让他轮休,本场比赛或将披挂上阵。去年联赛收官战,拉维奇曾在鲁能身上完成“帽子戏法”,如果他及时复出的话,对鲁能的防线将是极大的威胁。

华夏主力右后卫、鲁能旧将赵明剑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无缘战旧主,中后卫金洋洋上场比赛只踢了21分钟就因伤下场,本场比赛这两个位置的人选也充满悬念。

鲁能方面的阵容和打法都相对稳定,格德斯能否得到出场机会是看点之一。从排兵布阵上看,两队会进行适度轮换,都有自己的底牌,谁能占得先机,考验双方主帅的临场指挥能力。

主场里程碑之战

击败对手将迎第200胜

本场比赛之前,泰山队在职业联赛(甲A+中超)以来已进行的333个主场比赛中取得199场胜利,如果今晚击败华夏,就将迎来第200个主场比赛胜利,这是一场里程碑之战。

华夏幸福和鲁能颇有渊源,这支新晋豪门曾经被称作是“鲁能二队”,引进诸多鲁能旧将,目前还在队中的有杨程、耿晓峰、罗森文、赵明剑、高准翼。

本场比赛杨程、耿晓峰和罗森文进入18人名单没太大问题,高准翼代表U23国足参加亚运会,他不能出场让比赛少了一些火药味。

华夏幸福努力撕下“鲁能二队”的标签,前两年和鲁能交手时非常投入,但是总体战绩处于下风。2016赛季鲁能客场1:2华夏,主场1:0小胜;2017赛季鲁能客场0:0华夏,主场5:4赢得一场大比分胜利。本赛季鲁能和华夏交手两次,联赛中鲁能客场2:1获胜,足协杯中3:2将对手淘汰,今晚若能获胜将在单赛季中实现“三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