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媒体支招:国安不是没不足 一方不需要一味死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北京电 带着连胜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之后提升的信心和士气,今晚,大连一方将迎来中超重燃战火后最大的一次考验——在工体挑战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一个是有望夺冠的传统豪门,一个是刚刚减轻了几分保级压力的升班马,单纯就胜负而言,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较量。不过,从一方的角度来看,即便对拿分不做期待,但既然是比赛,还是要认认真真去踢,因为很多年轻球员,正需要这种级别的对抗去历练和提高。

前中后三条线都有损失

上一轮比赛,一方3球完胜富力暂时逃离降级区,但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队内头号射手穆谢奎和客串中后卫表现不错的秦升,同时累积4张黄牌停赛,再加上还处在6场停赛期内的主力后腰朱晓刚,从前到后这条中轴线上,一方损失颇为“惨重”。好在,有了之前类似情况的“折磨”,舒斯特尔如今应对起来应该会更从容一些。

中后卫的位置上,王耀鹏将会顶替秦升与杨善平搭档。后腰位置上,老将周挺和崔明安的组合应该会得到沿用,作为曾经在国安效力超过10年的球员,这次代表家乡球队在工体面对老东家,相信周挺届时会成为双方球迷关注的焦点,他自己也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前锋线上,里亚斯科斯将成为一方的单箭头,虽然他的技术和意识要好于穆谢奎,但若论冲击力和对对手防线的震慑作用,里亚斯科斯就得甘拜下风了。所以,一方在进攻方式的选择上,需要作出适当调整,尽可能让里亚斯科斯的特点得到发挥。

防守必将面临极大考验

17轮比赛打进42个球,国安是目前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他们中前场球员的能力和状态都相当不错,所以想做到不丢球,对于一方来说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然,国安也不是没有不足,对于一支志在冠军的球队来说,他们的26个丢球显得有点多,毕竟中超还有8支球队比他们丢球少。从这个角度来看,一方也不需要一味死守,有机会的时候攻一下,说不定会有所收获。

按照舒斯特尔的思路,不管主场客场,也不管对手强弱,一方在场上都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面对国安这样的对手,有球时一方要尽可能多传球,不要让球在某一个人脚下停留太长时间;无球时,则要压缩中后场的空间,抑制对手的突破和传切。此前的两个对手上港和富力,也都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一方既然能零封他们,相信会有心得。另外,面对同胞施密特,相信舒斯特尔也不想踢得太难看。

舒帅期待奉献精彩比赛

因为飞机晚点,一方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被推迟到了晚上8点才开始,舒斯特尔甚至是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虽然旅途略有些疲惫,但此前的两连胜让球员们卸下了些许包袱,因此即便是要在客场面对中超领头羊,球员们也显得比较轻松。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方主帅舒斯特尔表示:“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就迎来了新的比赛,对手是联赛的领头羊,他们状态很好,非常强大。我们这边对对手比较熟悉,这是很关键的,取得两连胜后,球队的状态和士气不错,我们和对手都喜欢主导比赛,希望能够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和舒斯特尔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周挺表示:“又回到非常熟悉的地方,感觉跟回家一样,唯一改变是我现在是客队球员,主要任务是争取胜利。比赛是第一位的,全队两连胜,各方面有了好的发展,希望给北京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