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酝酿调整外援政策 或实行5+1新政中超受冲击

劳动报社

关注

在中超限制外援人数的情况下,亚足联却准备提升亚冠联赛的外援人数。据了解,亚足联将于本月28日在日本东京召开会议,会议主题将会是2019-2020赛季亚冠联赛的赛制问题,各队的参赛外援数也将再次被讨论。

亚冠联赛目前实行的是“3+1”外援政策,也就是3名无国籍限制外援加上1名亚洲外援。据悉,在亚足联目前的计划当中,将有三套方案以供考虑。一种是“4+1”外援政策,即4名无国籍限制外援加1名亚洲外援,另一种是“5+1”外援政策,即5名无国籍限制外援加1名亚洲外援。第三种方案则是取消亚洲外援政策,每队的参赛外援数为5人或6人,并在会议上确定最终的外援登场名额。

这一政策调整后,有3个国家的亚冠球队会受益。目前,澳超联赛实施的是“6外援”政策。

沙特足协之前已经宣布,联赛将实行“8外援”政策。前段时间,日本也传出了取消外援名额限制的消息。只要亚冠增加外援数量,这3个国家的俱乐部球队征战亚冠之时将更加游刃有余。

如果真的增加外援,中超球队将受到重大冲击。目前,中超联赛实行的是3外援政策,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虽然注册了4名外援,但亚洲外援逐渐被各队边缘化。而且,中国足协出台了外援调节费,即便明年为参加亚冠的球队放开外援政策,调节费恐怕不会取消,将影响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引入更高水平外援。

如果中国足协不是跟随亚足联的政策变化,那么,这就意味着未来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争取好成绩的机会与难度将较之现在进一步增加。或许,中超球队距离亚冠联赛冠军将会越来越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