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八连冠机会是75% 再输一场就会很危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形势、广州恒大等话题。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广州恒大八连冠的机会是75%。阿兰可以跟高拉特适当得轮换。特别可惜的是阿兰在塔利斯卡加盟广州恒大后还没有出过场。应该早点把郜林派上去。阿兰可能跟塔利斯卡擦出火花。足球评论员句晔表示如果恒大再输一场的话,确实很危险了。因为在过往恒大的夺冠历史当中,最多输6场,也是输过4场,现在已经是输4场了,这个额度是有一定限制的。其实这个赛季用的稍微有些快。

最近,一些媒体批评卡纳瓦罗。对此,主持人周维嘉表示:“而且我觉得吧,就现在的情况,大家稍微批评一下也没关系,媒体嘛,有问题我们就指出来。斯科拉里在带队一路排榜首、一路拿冠军都有那么多批评,那现在恒大排哪?这样的情况下,批评两句也是应该的。当然,现在的形势,这一轮过后又不那么好了。广州恒大输球,但是国安、鲁能、上港全部都赢球了。当然,形势会不会因为这场的输球让广州恒大又来一个可能不能说决定性的转折点,它又是一个阶段性的转折点?”

陈宁坦言:“可能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吧。因为这场比赛输给了保级队的长春亚泰。然后,在星期三,在后天,也会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那么河南建业也是一个保级球队。那么,我想如果卡纳瓦罗不能及时调整球员的心态,而且在阵容上做出适当的调整。比方说,一些老队员或者怎么样轮换,还有阿兰、还有塔利斯卡怎么用。还有郜林是不是继续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如果这些调整没有收到效果的话,那么周中在河南还是受到比较大的考验。所以我觉得这种比赛对长春亚泰,输球肯定是坏事,但是也可能是好事。那么它会促使卡纳瓦罗会做出一定的调整。如果还是像过去一样按部就班的三个铁打的外援,宝高塔,然后在于汉超和郜林之间做出这么有一个轮换的话,那么我想球队还是会出现丢分的这么一个情况。咱们之前我说过,我觉得恒大八连冠的机会是8成,现在我有所调整了,我现在是调整到了75%。降低了5点。”

在谈到阿兰和塔利斯卡的轮换时,陈宁表示:“其实我觉得应该阿兰和高拉特的轮换比较合适。因为高拉特现在在塔利斯卡来到球队以后他是踢中锋的位置,阿兰过去也是中锋的位置。所以你说如果做出轮换的话,因为塔利斯卡他毕竟在中场他的传球、他的定位球非常有威胁,而且我觉得他的突破非常犀利,把他留在场上,和保利尼奥以及郑智形成这么一个攻防协调的组合吧。我觉得他还是有他非常大的作用。那么,前场呢,高拉特跟阿兰可以适当得轮换。看看阿兰能够跟塔利斯卡以及跟保利尼奥以及跟郜林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我觉得这一点更加值得期待。”

周维嘉表示:“不管怎么样,阿兰都还没有在塔利斯卡来到之后出过场呢。球队目前的形势,高拉特他也是连场进球。目前,我们再回到刚才讲输球的原因。它不只是卡帅我们看到的一些执教方面、临场指挥方面的瑕疵,它同时也有可能大家在心理方面、情绪方面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还有一路紧绷之下的稍微的松弛。对于我们来说,稍微有点松了。我为什么要说松呢?对于球员来说一路这4连胜,大家都把球队捧得非常高。各种各样的状态都是这好那好。那可能在比赛当中先丢了一个球。没关系,稍微一使劲,2-1已经领先了。已经觉得比赛差不多就这样。那你就是准备、心理方面没有能够做好90分钟,还有包括对对手重视程度。”  

陈宁称:“这个(阿兰在塔利斯卡来到之后没有出过场)特别可惜。更加应该把郜林派上去。踢了几分钟完全没有什么作用。当时,如果2-1的话,把郜林换上去,可能继续向长春亚泰的后防增加压力,比赛可能就变成3-1,可能就更有把握了。还有刚才说到阿兰,其实阿兰在萨尔茨堡(红牛),他是在欧洲球队踢,也是欧联杯小组赛的最佳射手,那么经过这么一个欧洲体系的历练,我觉得他也可能跟塔利斯卡会擦出火花。所以我觉得适当的轮换,包括阿兰跟塔利斯卡配一下,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句晔直言:“多进行一些组合的尝试。希望是把优势扩大。但是队员没有按照他的想法在执行,所以说明了一些问题。真的再输一场的话,确实很危险了。因为在过往恒大的夺冠历史当中,最多输6场,也是输过4场,现在已经是输4场了,这个额度是有一定限制的。其实这个赛季用的稍微有些快,而且在这个赛季有三个竞争对手,往年基本上只有一个。如果你再输下去的话,可能这个冠军真的是越走越远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