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批球迷:崔鹏不是不自律 很多人戴有色眼镜看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8月11日晚,鲁能客场击败重庆,联赛12轮不败,在争冠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不过赛后场外有两条消息在球迷当中引发讨论。第一个是11日深夜鲁能俱乐部内部决定对三名球员进行“三停”处罚;第二个是崔鹏在微博上表示关闭评论。两个事件分别代表法理和情感,一方面严惩问题球员没错,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努力奔跑的球员,部分球迷的态度过于严苛,甚至充满嘲讽。

处罚方案即将出炉鲁能重申从严管理 

鲁能和重庆赛后,刘震理、曹盛和汪瑞琪被“三停”的消息提前曝光,不过鲁能官方并未公开发声。昨天下午的预备队比赛,鲁能预备队只报名了13名球员,除了11名首发外,替补席上只有2人,其中包括曹盛,但是刘震理和汪瑞琪并不在其列。

这场预备队比赛,曹盛替补出场,这让球迷感到疑惑,不知“三停”一事是真是假。“三停”指的是停训、停赛和停薪,如果真的受到处罚,曹盛不能出场比赛。

据了解,11日深夜鲁能俱乐部内部决定对三名球员“三停”,并没有形成书面文件,其中一个原因是昨天的预备队比赛在人员使用上确实难以安排。由于5名U23球员被U23国足征调,导致预备队人员非常紧张,与重庆斯威的这场预备队比赛,即便加上这三名球员,鲁能也只有15人可用,最终教练组给曹盛报名,凑了13名球员。预备队比赛要求必须5名U23球员同时在场上,因此曹盛得到一定出场时间,因为这13人当中总共6名U23,天气非常炎热,只能进行轮换。

按照鲁能的计划,球队回到济南后会制定一个详细的处罚方案,昨天相关负责人表达了球队在管理方面维护纪律、从严治军的态度。

近年来多人被三停处罚只是管理手段 

鲁能俱乐部曾经因为“怀柔”管理遭受质疑,尤其是和恒大对比。进入中超以来,恒大对球队的管理非常严苛,多次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各种罚单,很多球迷认为鲁能也应该如此。此番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三停”处罚,表明俱乐部严格管理的决心,尽全力踢好本赛季联赛和足协杯。

处罚只是管理手段,目的是让队员们更自律,把精力放到球场上。近几个赛季鲁能在管理上并不手软,多人被“三停”过,像赵明剑、戴琳等,当他们认清错误摆正态度后,很快解除处罚。

此番被处罚的三名球员,曹盛和汪瑞琪都是U23,前者能够胜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脚下技术不错,也拥有一定速度,上赛季得到马加特的器重。后者是一名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中后卫,进入预备队的时间很早,只可惜一直没有更大的提升,与他年龄相仿的刘军帅如今已是一线队主力后腰。但愿这次“三停”可以让汪瑞琪更珍惜自己的天赋,今后努力训练,早日在中超联赛出场。

最难的岁月熬过来了崔鹏却没过言语这关 

鲁渝之战赛后的另一个主角是崔鹏,他表示从今往后关闭微博评论功能。

崔鹏的这一决定源自上场和国安赛后,那场比赛他换下身背黄牌的刘军帅。与国安之战鲁能全队不在状态,李霄鹏也提出批评,崔鹏是在网络上被攻击最多的鲁能球员,很多人认为他的身体又发福了,进而抨击他“不自律”。对阵重庆,崔鹏在下半场换下受伤的戴琳后出任后腰,佩莱助攻塔尔德利的进球来自他的抢断,但是赛后球迷争论的焦点还是身材,不少言语具有鲜明的攻击性,这是他关闭微博评论的导火索。

本赛季崔鹏总共出场9次,全都没有踢满90分钟,而且只有对阵亚泰时首发出战,其他8场均是替补,他的体能状况还达不到踢整场比赛的要求,这也是被攻击的理由之一。

在用人方面,主教练李霄鹏自然最有话语权,他更清楚队员的状态。比如三名锋线外援的使用,与重庆之战塔尔德利和佩莱的继续搭档并没有错,但是这不代表格德斯接下来没有出场机会。对于崔鹏的使用,李霄鹏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

在姚均晟和陈哲超这两名U23球员被征调到U23国足后,在后腰位置上鲁能并没有太多合适的人选。另外一名老将周海滨可以胜任,不过李霄鹏也曾表示过他的体能同样不能支撑全场。李霄鹏最近两场信任崔鹏,更看好他在攻防两端的意识,尤其是进攻端。

崔鹏一度远离球场,对他来说,身体极易发福和前几年的经历有关,不过这不代表着只要体重增加就是不自律。对崔鹏而言,最难的岁月熬过来了,可惜还是有很多人在情感上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他。

(记者孟祥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