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阿奇迎好帮手!K联赛金靴名不虚传 德比添信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凭借乔纳森的一传一射,泰达主场2比0干掉了建业,张外龙的球队在上一轮刚刚击败了权健,一来一往,无疑,对于周中的天津德比,泰达有了信心。

上一轮对华夏的比赛,是乔纳森解禁后的第一场比赛,尽管没有进球,但表现还不错,最终,泰达笑到了最后;同一轮,建业击败了权健,可以说,本场比赛前,双方士气不相上下。不过,间歇期期间,两队曾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泰达1比4溃败,而且首回合较量,泰达也是客场0比1告负,在心理上,建业还是有些优势的,不过,施蒂利克表示,友谊赛没有意义,“当时,我们在技战术上进行了尝试,所以,对本场比赛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本场比赛,施蒂利克乔纳森和阿奇姆彭搭档锋线。这并不是两人首次联手,上半赛季,两人在客场与苏宁的比赛中第一次搭档,但效果不好,各自为战。与此前乔纳森打中锋,阿奇姆彭打边锋的安排不同,本场比赛,施蒂利克让两人位置互换,起到了不错的效果。第12分钟,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合作,先是阿奇后场反抢后传给乔纳森,后者又回做给他,过掉了建业整条后防线,随后阿奇姆彭单刀推射破门;领先后,泰达如愿打起了防反,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惠家康左路精准传中找到后点的乔纳森,他高高跃起力压柯钊头槌破门,最终,泰达主场2比0拿下建业,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第2次零封对手。

乔纳森解禁后,很好地融入了施蒂利克的战术体系,他与阿奇不再计较谁是进攻核心,而是互相配合,擦出了火花。

此前,施蒂利克不方便试行锋线双煞,但米克尔伤停,给了机会,毕竟,施蒂利克也希望当初自己力主引进的射手发挥作用,对于这位前K联赛金靴,施蒂利克认为他“在禁区里是一名很强势的前锋”,也就是说,认可他的实力,但“需要队友给他传球和做球”,他相信,如果泰达其他球员给他更多的帮助和信心,会有更好的发挥,谈及本场比赛,他表示,相对于此前的一些比赛,乔纳森帮助阿奇姆彭分担了不少压力。

“我们展示出了非常好的团队精神,尽管我们在进攻端有失误,但是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不错,逼抢很好,这也是我们今天做得非常聪明的一点。”施蒂利克说。

凭借近4轮的3场胜利,泰达的排名已上升到了第6位,如果没有意外,保级基本没什么问题,现在,他们可以冲击一下更好的排名。

本周三,泰达将迎来德比对手权健,不过,他们是客场作战,与权健遭遇严重人荒不同的是,泰达阵容齐整,米克尔目前也已复出。首回合比赛,凭借阿奇姆彭的帽子戏法,泰达击败了对手,同时拿到了赛季首胜,如今,泰达又多了乔纳森这个火力点,他们希望延续胜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