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完败斯帅直言中甲水平 后防得到补强腰又软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0比3,富力在大连遭遇惨败,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赛后,斯托面红耳赤批评了球队,直言这是自己上任后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今天球队的表现像中甲水平”。接下来,富力的对手是上港,而且是客场,想要实现反弹,存在一定的难度。

这次打一方,富力提前两天就来到了大连,可谓非常认真,不过,赛后扎哈维认为,球队在行程安排上有些失误,那就是对大连市中心周五下班时间交通状况缺少预判,还有就酒店距离球场较远,“球队从住的酒店到球场用了两个小时,这影响了球员的状态。”扎哈维说。

此外,他们入住的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没有在比赛当天,按时间提供下午茶,导致球员空腹前往赛场,此外,球队发车前,没有拿到要求的冰块,赛后,富力都以公开文字的形式向酒店进行了投诉。

由于赛程密集,队员伤病不断,所以在阵容上,斯托做了很大的调整,外援方面,托西奇替换乌索出战;卢琳、张功和常飞亚进入首发阵容,唐淼回归首发,左后卫由陈伟铭替换了张晨龙。

上半场,富力与一方在中场进行了争夺,但下半场便无还手之力,所有的进攻均被一方中场拦截,扎球王也是无奈摇头。

对于阵容,赛后斯托表示这是目前自己能安排的最佳选择,他也借此表示对富力在一些位置上存在的短板表示无奈。之前外界对富力的中卫位置一直诟病,但中卫用了托西奇后,腰软现象骤现,从阵容安排上看,托西奇出场,乌索就会被排除在18人外,球队必须在后腰的位置上再选新人,本场比赛,富力的双后腰组合是卢琳和张功,与之前乌索与陈志钊或马俊亮的组合有些差距,这也使得富力在中场攻防转换的环节出现了问题,而且,此前状态不错的卢琳,最近出现起伏。

之前连续首发的陈志钊和张晨龙均未出场,肖智只是替补上场,前两人是伤病所致,赛后斯托承认:“我们的选择不太多,整体实力有限。陈志钊上场比赛前,就出现了不适和疼痛,当时中场也提出轮换,就算他上场,也很难改变什么。我们不是踢得不好,而是踢得非常不好。”

“非常不好”,也包括斯托钦点的托西奇,他自己也没有护犊子,“仅是托西奇,整支球队的表现都不好,如果前锋进3个,但防线丢了3个,那也是球队的问题。”斯托说。

托西奇和乌索,斯托如何选择?最近,斯托是轮换,乌索无法出场,富力的中场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如何使用目前的4名外援,是斯托必须解决的,其实,撤下了小雷,也是一种选择,不过撤下他,富力的中场就缺少了突破型球员,此前陈志钊可以,但现在他已改踢后腰。

比赛中,一方的穆谢奎光芒四射,他的帽子戏法,让富力遭遇惨败。

看到对手的表现,富力教练组不断摇头,赛后,斯托表示不能找借口,“如场地不好、天气炎热。”他承认球队确实发挥得不怎么样,“今天球队的表现像中甲水平。上半场还是五五开,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下半场感觉我们的球队就像消失了一样。这是我来到富力后,带队打的最差的一场比赛。我们必须作出总结,必须分析问题,找出解决方案。没有人能拯救我们,只能自己救自己。”扎哈维也说,“我们必须要改变目前的状态,找到解决技战术和斗志的方法,迎难而上。”

斯托认为,目前球队处于士气低落阶段,“球队像丢了精气神一样,这个时候很难依赖某个球员,球队是一个整体,要一起振作。”

接下来,富力将客场挑战上港,这也是非常艰难的比赛,“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改变目前的情况。”斯托说,“我们必须保持对胜利的饥饿和渴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