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莫德斯特闹情绪索萨也无奈 权健陷人慌德比困难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一波三折,如果不是刘健无球状态下肘击吴伟被红牌罚下,权健可能遭遇失败,最终,杨旭拯救了球队,德比前,权健终于止住了连败,3比3战平人和,这1分,无比珍贵。

遭遇人荒

上周,对权健来说,可谓相当艰难,赛程密集,球队遭遇连败,而且,失去了两位重要外援。

维特塞尔已身披多特蒙德球衣,莫德斯特也因为薪水问题玩起了失踪,用人之际,索萨却遭遇人荒。对人和的赛前发布会上,索萨被问得最多的,就是莫德斯特的话题。他坦言,年初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他就有所耳闻,俱乐部也很努力要解决。但如今在球员出现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下,莫德斯特突然闹起了情绪,索萨也非常无奈。但他还是认为,即便只有两名外援,权健依然可以打好后面的比赛。目前外媒都说,法国前锋已是自由身,《队报》说,尼斯已和莫德斯特的经纪人进行了见面讨论。

赛前训练时,索萨拉着领队李玮锋在场边聊了很久,这个由前任老总惹下的“祸”,不知何时能解决,关于莫德斯特,索萨心里没谱。

对人和的比赛,边后卫糜昊伦和边前卫郑达伦都停赛,虽然索萨说不会对基本打法做出太大改变,但在人员调配上,可以看出索萨的无奈。赛前适应场地时,明确感觉人少了,许久不见的文俊杰、刘越以及刘逸,都出现在了训练中。首发名单里,王晓龙和储今朝都在其中,让人意外的是,替补席上,除了孙可与裴帅及替补门将孙启斌外,剩下的全是U23球员。对此,索萨也有自己的说法,“今天大家看到了,我派上场的队员都是可用范围内最有经验的了,最困难的时候,需要有经验的球员带领走出困境。”

一波三折

人和是盯着权健的,此前在客场,他们就拿到了3分,这次主场作战,当然不会放过。

从比赛走势来看,人和占据主场和外援人数优势,频频按着权健两条边路的软肋打。前20分钟,权健基本上处于完全被压制的局面,门前风声鹤唳,中后场的失误非常多。但人和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抓机会的能力较差。顶住压力后,权健看到了机会。第25分钟,王晓龙利用人和中卫罗歆解围时“思考人生”,帮助球队首开纪录,8分钟后,王杰中路长传,帕托接球后抢射破门。

客场2比0领先,无论是队员还是索萨,都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刚开始不久,马西卡在权健门前混战中射门得手,随后王杰手球送个对手一个点球,紧接着人和左边路尼扎木丁甩开了储今朝送出传球,中路包抄的马西卡梅开二度,人和将比分反超为3比2。眼看权健就要遭遇三连败,杨旭站了出来,他的进球将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3。

德比困难

帕托和杨旭再次配合,帮助球队拿到1分,正好应了之前大家对莫德斯特消失时的态度,虽然过程很艰难,但结果总算没有想象中那么坏,“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虽然是场平局,但对提升士气也有帮助,我们在最后25分钟表现出来的斗志是每球必争,所以我们也有机会拿下比赛。我相信董事长和俱乐部领导也看到了所有队员的努力。”索萨说。

杨旭也说,从2比3到3比3,权健是可以接受的,“但从2比0到2比3,绝对不可以。”他表示,其实自己以为,2比0的时候,权健稳了,而人和接下来的反扑,让权健措手不及,但最终还是可以接受的。对于当时的连续丢球,杨旭表示,可能当时权健心态有些变化,“我们是联赛中的小学生,这是成长的代价。”他还说,如果遇到更强的对手,当时可能是2比4甚至2比5,“不能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他还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权健上下,都会拼尽全力。

从奥地利回来后,索萨就明白了一个事实,自己的球队跟其他球队的实力其实是接近的。本周三,权健将在主场迎战刚刚取得两连胜的泰达,这场备受瞩目的天津德比,对权健来说,将更加困难。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看谁在比赛中失误少。上周我们队内有很多情况出现,球队也有很大的困难。”索萨说,“我希望这周我们好好调整,把球队的精气神找回来,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