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外援哑火土炮持续输出 赢下贵州获调整空间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2平3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终于赢球了,这一次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董学升,他打进了本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为他助攻的则是队长张呈栋。

说起董学升,很多人都想起了2016赛季。那个赛季,董学升打进了9个球,但当时的董学升被称为“饼王”,原因是,他的进球往往得益于拉维奇或者热尔维尼奥精准的传球,他只需要门前推一脚或者甩一下头破门即可。

如今,在华夏幸福危难之际,董学升再次展现了锋霸的风采。世界杯后的5场比赛中,董学升已经打进了4个球:和富力的比赛,董学升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进2球,第一个得益于出色的跑位,第二个则是角球头球破门;和国安的进球,是在球队1比3落后的情况下打进的,将比分追到了2比3,这个进球是接卡埃比的停球凌空怒射,球反弹之后进入死角;这场和恒丰的进球,董学升是在位置不佳的情况下甩头攻门打进,难度非常高。

董学升出色的状态,让他成为华夏幸福近期主要的得分点。世界杯后的6场比赛,华夏幸福总共打进了7个球,其中董学升打进了4个,卡埃比则是华夏的第二得分点,打进了2个,U23小将高华泽打进另一球。

华夏目前战绩不佳,很重要的原因是,球队连续6场比赛基本上都只是两外援出战:对阵一方和苏宁,马斯切拉诺尚未归队,卡埃比在调整,华夏只有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出战,其中和苏宁的比赛,埃尔纳内斯50分钟便退场;和富力的比赛,华夏终于派出了三外援,但埃尔纳内斯20分钟便退场;随后对阵国安、泰达以及本场比赛对阵恒丰,华夏都只有马斯切拉诺和卡埃比出战。

对于这种囧境,主教练科尔曼在和恒丰比赛后表示:“拉维奇已经能参加训练了,正在找回体能和状态,但本场比赛我们不想冒险,因为他对我们太重要了,下一场比赛(对阵鲁能)能否上场,还需要根据恢复情况而定。”

不管如何,华夏幸福击败贵州恒丰,暂时没有了保级的风险。在这轮之前,华夏幸福积分18分,随着一方两连胜攀升到16分,华夏幸福的形势一度危险,但随着击败恒丰(恒丰目前积分仍旧是8分),同时山东鲁能击败了重庆斯威(目前积分仍旧是15分),21分的华夏幸福有了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整。

下一场比赛,华夏幸福将客场对阵山东鲁能,这将是一场极为艰难的比赛。本赛季,华夏幸福已被鲁能双杀过了——联赛中在主场1比2不敌鲁能,足协杯2比3被鲁能淘汰。目前鲁能积分已经高达35分,是中超冠军竞争者之一,这场客场和鲁能的比赛对于华夏来说将极为艰难,董学升的高点将遭遇吉尔的阻击,华夏幸福要想赢得比赛的胜利,恐怕还要寄望于拉维奇的复出,从而增强中场控制力以及提升球队的攻击力,但这还要视拉维奇的恢复情况而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