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防反PK泰达给建业上了一课 张外龙被7秒理论击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建业上轮客场击败天津权健,算是给了球迷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队员们也因此信心倍增,建业的积分攀升到了18分,不仅继续保持着对倒数第二名大连一方的优势,也超过了重庆斯威,追平了长春亚泰和河北华夏。为了准备跟泰达的比赛,张外龙早早就开始着手,在同权健的比赛之前,他就特意去了奥体中心现场观看了泰达同恒大的比赛,试图在本场比赛有所收获。

战泰达之前,建业终于受到了足协对卡兰加的处罚,在8月1日河南建业队与江苏苏宁队比赛中,建业队外援卡兰加因在无球状态下恶意犯规,被停赛7场,罚款4.9万元。对于足协这项决定,建业足球俱乐部表示服从,并内部总结经验教训,至于内部是否处罚卡兰加,等俱乐部研究之后做出决定。

建业一周之内再次做客津门挑战天津泰达,首回合建业主场曾以1比0击败对手,当时泰达门将杜佳的黄油手成全了建业队的胜利。本轮客场与泰达之战,卡兰加缺席,主帅张外龙继续派上近来表现不俗的瓦兹特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伊沃和巴索戈组成前场进攻三叉戟,但上轮刚刚击败权健获得胜利的建业队好运不再,经过90分钟角逐,主队凭借两名外援上半场的两粒进球,最终以2比0轻松击败建业队,拿下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而失败的建业原地踏步。

面对一个善于打防守反击的对手,泰达的两次进球都是“闪电战”,可以说将防守反击用到了极致。而且进攻队员只有惠家康、阿奇姆彭、乔纳森三名队员。张外龙的进攻“7秒理论”在泰达两次招牌式反击面前显得很苍白。背负这样的比分,建业队结束了又一次津门之旅。而在另一场和建业队有直接关系的比赛中,大连一方在主场3比0大胜富力,取得两连胜。如此一来,他们和建业的分差再度缩小到两分。刚刚缓了口气儿的建业,又将要继续为保级而战。

兵败天津卫后,建业队接下来的赛程仍然不会轻松。从第18轮到24轮,建业队面对的要么是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这样的争冠球队,要么是大连一方、长春亚泰、重庆力帆等保级竞争对手。对于建业而言,每一场都不容有失,每一场都是生死决斗。本周三,建业主场将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近来连战连胜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由于恒大刚刚在亚泰身上失手,停止了连胜的脚步,在争冠集团中名列第四,而竞争对手国安、鲁能和上港均战胜各自对手,这样恒大的意外扩大了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差距,对于客场与建业的比赛,恒大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这场对抗是建业再现昔日巨人杀手的本色,还是让强大恒大奋起,届时在重新整修之后的航体将揭开谜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