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帅首秀重庆斯威打出新气象 未能克鲁掉入降级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这一轮联赛对于重庆斯威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这支球队自回到中超以来首次中途换帅,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正是检验换帅效果的一场比赛。在队员看来,这个执教履历不怎么丰富的少帅,上任不到一周的时间之内,还是为球队注入了新的东西。从整场比赛来看,队员的精气神出来了,场面上也能清晰地看出克鲁伊夫的战术意图和针对性部署。可无奈的是,山东鲁能的实力太强,个人实力差距之下就是整体实力的落后,球队最终在主场0比2不敌山东。

不幸的是,随着大连一方赢球成功脱离降级区,重庆在败给山东鲁能之后,最终以一分的差距,被拖入降级区,这也是两个赛季来的首次。就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重庆斯威俱乐部公布了高层的人事变动,常务副总贾广鹏、代理主帅郝海涛以及领队李端全部调离一线队。

在新帅克鲁伊夫上任之后,外界普遍不看好这名执教履历不怎么丰富的教练。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前,球队距离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一方仅有两分之差,保级形势已经相当严峻。而在不到一周的带队之间之内,想要彻底将重庆队原有的一切全部推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来到重庆之前,克鲁伊夫号称看完了重庆本赛季所有的比赛,结合了球队的实际人员配置,在与山东鲁能比赛中,他做出了一系列调整。球队重回五后卫体系,刘宇与隋东陆都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老将的经验加上对位置的熟悉,使得球队在防守上有了不小的进步。带队时间不长,但不少球员普遍反映,这个教练跟想象中不一样。他的战术布置更加有针对性,在进行赛前分析的时候能够将分工明确到每个球员身上。球员在各自的位置上有了使命感,自然就会凝聚在一起。

鲁能以防守见长,克鲁伊夫就安排两个边路频频插上下底传中,这也是利用卡尔德克出色的门前抢点能力。在防守上,身材高大的隋东陆也是刻意安排对佩莱进行盯防,进攻方面,由于球队中场的配置并不如山东鲁能,所以克鲁伊夫放弃了走地面传控,更多地打起了高空球。球队的防守反击战术能够在场面上清晰地看出来,只是在反击质量上稍有欠缺,很少能够打出有威胁的进攻。最终佩莱和塔尔德利的进球,帮助山东鲁能在重庆奥体中心拿到了三个赛季以来的首个三分。

一支是要争冠的球队,一支是要保级的球队,输给山东鲁能,重庆球迷没有像前几轮输球那般歇斯底里。因为从这场比赛中,大家看到了新帅带来的战术改变以及斯威球员的战术执行力,更重要的是球队上下那种久违的凝聚力。

就在这轮比赛结束之后,重庆斯威也不得不接受一个残忍的现实,在大连一方战胜广州富力取得两连胜之后,重庆斯威在回到中超的第四个赛季,再度掉入降级区。球队上一次在降级区出现,还是在2015年刚刚回到中超的那个赛季之初。但那一年,一步步稳扎稳打的球队,最终拿到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就在这场比赛之后,重庆斯威俱乐部终于官方宣布了高层的人事变动,常务副总贾广鹏,中方教练组组长、代理教练郝海涛,球队领队李端全部离开一线队。当代集团接手重庆足球之后,这两年的时间内,球队内援流失严重,却没有任何有力的强援补充进来,球队成绩成阶梯式下滑,如今掉入降级区,更是众怒难息。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讲,俱乐部管理层实在难辞其咎。蒋立章背负着当代投资人的期望和委托,在这个时候也倍感压力,于是不得不做出如此彻底的调整。在宣布人事罢免的同时,俱乐部没有公布新的管理者名单,但一名此前圈内并不出名的,名叫陈明的管理者,已经确定会成为重庆斯威一线队领队。

在经历了一番折腾之后,球队也将进入本月的魔鬼赛程,仅仅两天之隔,重庆斯威就将在客场迎来江苏苏宁的挑战。在短时间内要与新教练和新高层进行磨合,以及连续遭遇强队,加上如今所处降级区的压力,斯威球员要面对的实在太多了,但从每个球员的内心来说,都不想看到球队在今年落到降级的地步,尤其是,在如今球队的主力框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当年跟随王宝山从中甲一步一步冲超上来的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