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苏战韩国主裁能力遭质疑 曾多次干扰传球路线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如何面对领头羊?在这个问题上,也许苏宁的小伙子们要向同属苏宁的女足姑娘们好好学习。去年联赛最后一轮,苏宁女足客场击败领头羊权健;今年6月,姑娘们又在主场拿下在女超领跑的同一个对手,而这两个赛季,苏宁在中超面对榜首球队时一胜难求,8月10日晚,他们又在工体输给了领跑的国安。

本赛季4次面对目前处于中超积分榜前4的球队,苏宁只拿到尴尬的1分,遇强不强成了最大的痛脚。如果不能在强强对话中胜出,想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难度将越来越大。

苏宁需要更多的好球员

上赛季,苏宁曾两次面对领头羊,联赛第6轮,前5战只拿到2分的苏宁主场迎战5轮4胜1平积13分的富力,结果1比2败北;联赛第25轮,领头羊换成了另外一支广州球队恒大,主场作战的苏宁在第87分钟由汪嵩将比分扳成2比2,收获1分。本赛季,苏宁第一次面对的领头羊是上港,在八万人体育场,苏宁输了个0比2;而8月10日晚,苏宁客场1比3不敌国安。

两个赛季4次面对榜首球队,苏宁只拿到1分,遇到领头羊就没招,苏宁总给人一种差口气的感觉。

客观来说,和国安一战,苏宁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后防中坚帕莱塔还未解禁,特谢拉受伤也没有复出,首发阵容,主帅奥拉罗尤只能派出两名外援。即便这样,苏宁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前几波攻势,顾超连续化解了比埃拉和雷腾龙的射门。但第22分钟,苏宁还是丢球了,奥古斯托的个人能力在这个进球上显现无遗。

前45分钟苏宁1球落后,事实上,他们上半场的7次射门只比主队少1次,但打在门框内的只有1次——替补登场的谢鹏飞左脚抽射击中横梁。

下半场,苏宁遇到了更大的麻烦,国安中前场三外援越来越有感觉,而苏宁的中锋博阿基耶依然踢得温吞水,首秀进球的埃德尔身边少了特谢拉后,也神奇不再。国安的三个进球,1个属于外援,2个来自外援的助攻,而苏宁的两名外援前锋颗粒无收,形成鲜明对比。

和国安赛前,奥拉罗尤曾表示虽然特谢拉对球队的作用很大,但足球是团队项目,因此他更加考虑整体,但赛后,他却发出了“球赛是靠队员来踢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队花重金去买有实力球员的原因”的感慨。罗马尼亚人认为,要想达到顶尖的竞争水准,苏宁还需要更多的好球员。

外来和尚念“歪”了经?

上半场面对雷腾龙的射门有过惊艳一扑的顾超,下半场未能阻止这名国安中卫进球,不过0比2落后并没有让苏宁球员丧失斗志,上轮联赛打破进球荒的博阿基耶灵光乍现打进一球,却被当值主裁判,来自韩国的金宇成吹掉,他认为进球前犯规在先。

对于这一判罚,博阿基耶十分不满,他做出让主裁看视频回放的动作,但韩国人没有理会。从慢动作看,博阿基耶在和防守他的雷腾龙争抢位置时,两人手上都有动作,但没有明显的拉拽,只不过雷腾龙倒地,造成了被加纳人侵犯的感觉。同时,博阿基耶进球前也有手球的嫌疑,但裁判组对此没有表示。

本方的进球没算,但苏宁还是依靠对方的乌龙球将比分差距暂时缩小为1比2,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几分钟,苏宁依然有将比分追平的希望。但关键时刻,又是金宇成的一“腿”改变了场上局势——双方球员在中圈拼抢,皮球碰到了站位不佳的韩国人后反弹落在主队球员脚下,苏宁球员只能无奈地挥臂表达情绪,而得球的国安则顺势展开进攻,比埃拉打进第三球彻底杀死了比赛。

身为外来的和尚,金宇成念的经似乎有些“歪”。他的跑位不仅“助攻”了国安的第三个进球,也曾经对国安的传球有过干扰。事实上,金宇成不仅不止一次出现在双方球员的传球线路上,还出现在球员跑动的线路上,也曾阻挡过球员传球的视线。同时,韩国人的一些判罚也曾引起过主队的抗议,比赛双方都很难对他的表现说满意。

苏宁和国安一战,算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对决,对本场比赛相当重视的中国足协特意邀请金宇成执法,这一做法没有问题,但90分钟的比赛中,金宇成并没有体现出比中国的本土裁判更高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