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预备队联赛范志毅与边裁冲突 回应:不能无视乱吹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上周日,上港预备队和申花预备队的比赛在八万人外场进行,最终,申花0比2不敌上港。赛后,有人在社交媒体视频爆料,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申花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赛后围堵裁判,疑似有掌掴助理裁判的行为。事情爆发当晚,上海申花官方微博表态: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17轮中超预备队联赛上海上港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结束后,绿地申花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因不满裁判判罚发生不理智行为。俱乐部经研究决定,暂停其预备队主教练职务。本报记者随后联系俱乐部方面,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已经公布了处理意见,现在等待足协处理。

12日下午网上流出多段视频,其中有一段显示,范志毅到场内和裁判进行沟通,并且说:“有你这样当裁判的啊?”而在他身边,一群申花工作人员在阻拦,希望将其与裁判员隔开。据目击者称,范志毅打了一边裁一巴掌,但是因为视频拍摄的地点太远,无法清楚显示。

也有现场人士这样描述事件经过:在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的时候,申花当时0比2落后上港,在一次进攻中,申花队58号孙锡鹏带球突入禁区,上港后卫在争抢中一脚将孙锡鹏铲倒在禁区内。不过,主裁判并未吹罚上港球员犯规,也没有吹停比赛。在比赛继续进行到死球状态后,申花队医赶紧入场治疗倒地不起的孙锡鹏。此时,申花教练组向主裁判提出申诉,主裁判因视角不佳无法做出准确判断,第一时间询问了第一助理裁判金逸飞,而金逸飞回答“没看见”,据悉这是导致范志毅愤怒的直接因素。到赛后的握手阶段,范志毅再次找到金逸飞进行理论,金逸飞回应道,“我就是没看见”,随后的冲突就发生了。本报采访了在现场拍摄的摄影记者张玮,他表示:“网上流传的画面和说法太片面了。比赛结束后的握手阶段,范指导确实和这名边裁起了言语冲突,但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掌掴之类的)。”

而当天晚些时候网上曝光的未经证实的一份当值裁判的《违规违纪情况报告》,这样描述当时的过程: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中圈进行握手礼时,上海绿地申花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进入比赛场地找裁判理论,在现场安保、工作人员以及比赛监督劝阻未果下,掌掴第一助理裁判,并继续纠缠和谩骂、威胁直到更衣室,后经双方劝阻30分钟后才离开场地。

事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范志毅,范志毅说:“这个事情,我不需要说什么。我只需要一个好的足球环境,把自己真实的水平展示出来。我在场上不能无视这种乱吹的行为出现,这样胡吹是影响队员的踢球积极性。”据悉,这场比赛申花还有多次进攻被吹越位,也引起了范志毅的不满。

“我没东西说,我也能理解裁判在场上的处境,只有训练好球员,帮助球员提高水平,这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觉得必须要敢于面对和承担责任。”范志毅这样说。

在中国足坛,主教练殴打裁判并不是没有先例,2015中超第13轮,人和与鲁能赛后,裁判与库卡出现肢体冲突,并引发现场骚乱。事件发生15天后,中国足协公布处罚决定,其中,被认定殴打边裁的库卡停赛7个月,罚款14万元,告别当赛季中超,而被认定击打库卡的边裁詹炜,也停哨12个月。范志毅到底有没有掌掴裁判,一方面要看裁判报告如何上报,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看足协的调查。如果调查取证属实,无疑将遭致中国足协的重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