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拍档!上港黄金二人组又发挥 diss宝塔组合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17轮的上海德比大战中,凭借着武磊和胡尔克的进球,主场作战的上港以2-0的比分战胜申花,实现了本赛季对申花的双杀。而为上港队通过定位球打破僵局的,正是来源于奥斯卡和武磊这对黄金搭档的配合,二人联手再度取得进球,至少在本轮完全diss了恒大的宝塔组合。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上港在主场眼睁睁着看着申花捧起了足协杯冠军,而上轮联赛,上港又爆冷不敌大连一方。因此这场与申花的德比,尽管从纸面上来看上港要占据绝对的上风,但球队上下依然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队中射手王武磊已经连续两轮没有进球,距离超越前辈韩鹏成为中超第一人只差一步之遥,急需打破进球荒。

比赛刚开始不到1分钟申花后卫栗鹏就犯规染黄,上海德比似乎一开场就火药味十足。但是相比于以为两队大打对攻火星四溅,本场比赛,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吴金贵采取了保守的反击战术,并没有与上港死磕,而是扎进篱笆做好防守,面对申花的防守铁墙上港进攻端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在僵持局面下,为球队打破僵局的还是球队黄金组合奥斯卡和武磊。这次架炮的是奥斯卡,奥斯卡主罚定位球挑传禁区,武磊斜插接应右脚凌空顺势抽射破球门近角,打出了平地起惊雷般的世界波!这粒进球是武磊本赛季的第14球,再次匹马领跑,他个人中超生涯也攻入了89粒进球,超越了韩鹏独占历史射手榜头名。

尽管已经连续5年夺得中超本土最佳射手,但在本赛季开始之初,仍然不会有太多人敢于预测武磊会把“本土”两个字去掉,毕竟如今的中超联赛强力外援前锋实在太多了。但是武磊本赛季一发不可收拾,一路领跑,很有希望最终摘掉“本土”射手的帽子,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靴。武磊的出色状态与他的好搭档奥斯卡密不可分,要知道,武磊打进的14个进球,绝大部分来自外援“喂饼”。其中奥斯卡独自为武磊送上8次助攻,是武磊的头号架炮手。

赢下上海德比,上港拿到三分弥足珍贵,尤其是在他冲冠路上的直接对手广州恒大输球的情况下。恒大本轮爆冷2-3不敌长春亚泰,导致球队阴沟翻船的或许是进攻端“宝塔组合”的哑火,此前为球队攻城拔寨接连得分的二人本轮与进球无缘,在球队进攻端最需要的情况下没能挺身而出。相比之下,上港的黄金搭档奥斯卡和武磊立下战功,助推上港在冲冠路上取得突破。(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