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威球员赞小克鲁伊夫:性格待人方面要好于本托

上游新闻

关注

本报记者 何艳

走马上任的第4天,重庆斯威新任主帅小克鲁伊夫就将迎来一场硬仗。今晚7点35分的中超第17轮,他将率领重庆斯威在奥体中心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山东鲁能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二,小克鲁伊夫直言对手很强大,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但他还是颇有信心去争取拿分。在小克鲁伊夫接手之后,斯威最近训练的重点一直是防守。几堂训练课下来,队员对这位新帅的初步印象不错。名字带着“克鲁”二字的小克鲁伊夫,今晚能在奥体中心书写神奇吗?

时间紧任务重 将战术板搬进场地

“我们刚刚来到重庆,也只完成了两三堂训练课。现在我竭尽全力,用最短的时间去了解我们的球员。这几天我们训练得非常好,球员们非常投入,充满动力和激情。”在谈到比赛准备工作时,新帅小克鲁伊夫表示。

从现场情况看,小克鲁伊夫确实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赛前踩场时,他甚至把战术展示板搬到了奥体中心的场地旁边,直接在场地上给球员分析思路,之前的教练都是在更衣室进行这个环节。赛前踩场一个小时的时间,小克鲁伊夫也是用得一分不剩,直到晚上7点,重庆斯威球员才离开场地,让提早15分钟来到现场的山东鲁能球员只能在通道里等着。

对手山东鲁能的情况他也在积极了解,“山东鲁能在进攻线上有两名非常出色的攻击手,防守端丢球也很少,这说明鲁能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至于如何在比赛中克制对手,小克鲁伊夫的回答是,“我们会用我们的长处去攻击对手的弱点,并限制对手的优势。我再次强调,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相信我们会把这场比赛打好,取得好的结果。”

至于新帅上任之后,球队主力阵容会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小克鲁伊夫表示还需要时间去逐步考察,“接下来的赛程,我们面临的是一周三赛,对手很强劲,我们肯定在阵容安排上有轮换,也会逐步完善不足。”

仅上了一堂课 就征服了队员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后,球员心中小克鲁伊夫是怎样的人呢?在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代表彭欣力表示,“新的教练团队来了两天,感觉大家精气神有了很高的提升。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有一些改变,讲得很细致。我们也会用最短的时间来适应新主教练的战术打法,尽全力打好比赛。”

给小克鲁伊夫点赞的不止彭欣力一人,据记者了解多名球员都很认可他。“他讲东西很清楚,思路清晰,一讲大家都明白了,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有思想的教练。才上了一节训练课,球员就觉得他确实是有东西的人。给我的感觉真像蒋总说的那样,他确实情商很高。”一位球员在场边告诉记者。记者还得知,球队内部都认为小克鲁伊夫目前在某些方面的口碑,特别是性格、待人方面要好于保罗·本托。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细节,也足以显示小克鲁伊夫确实情商高——他特别提到了重庆球迷,“我们坚信在球迷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能够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能够团结一心,有信心去打好这场比赛。”

提前两天抵达 鲁能要拿分

上一轮联赛,山东鲁能1:1战平北京国安,错失成为中超领头羊的机会,此役遭遇保级对手重庆斯威,他们坚定了要全取3分的决心。为了避免遭遇上赛季来重庆时因天气因素造成航班晚点的窘境,山东鲁能甚至提前两天来到重庆备战。

谈到本场比赛的情况,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说,“这周大家经过了休整,有一个不错的调整。所有队员状态都不错。重庆队的人员配置还不错,只是前段时间的运气稍微差一些。我们必须要拿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才会有好的结果。”球员代表吴兴涵则表示,球队会全力以赴战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比赛会很困难,我们会尽全力。”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带了4个外援来到重庆,足见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