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恒大强势难挡 上港借德比重回正轨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将在8月10日至12日进行,领跑积分榜的国安将主场对阵排名第5位的苏宁,这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鲁能客场对阵斯威,鲁能继续握有抢占榜首的理论机会,而对鲁能更为重要的是提升防守稳定性;强势上扬的恒大客场对阵亚泰,恒大的进攻火力与防守表现均值得关注;联赛又步入了“每轮均有德比战”的阶段,本轮将上演上海德比,这是上港谋求重回正轨的机会,对申花的主要考验则是心态。[争冠形式由你左右!最强中超手游等你来战]

北京中赫国安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30摄氏度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国安胜

国安在上轮榜首大战中战平鲁能,未能在主场奏凯存在一定遗憾(这是国安近3轮来的第2场平局),也错过了扩大领跑优势的机会,但国安所打出的内容非常积极,中前场运转效果与创造战机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这将是国安接下来的主要看点与谋求保住榜首的关键点,能确保国安在同中上游球队较量时占有主动性。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苏宁9胜5平5负,其中国安主场战绩为4胜3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国安在客场2-1战胜苏宁。

国安16轮打入39球是中超入球最多的球队,主场5胜4平的不败走势中打入25球,也是主场入球最多的球队;而苏宁16轮失15球的数据在中超仅次于鲁能与上港(同为14球),客场失9球则并列中超最少(本赛季客场战绩3胜2平3负),很明显,苏宁同国安周旋与抢分的线索就是防守,在特谢拉有伤、帕莱塔禁赛以及黄紫昌抽调U23国足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这将是一场充分检验苏宁防守实力的比赛。

大连一方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9摄氏度 北风转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一方上轮在主场1-0战胜上港,结束3连败同时更是重新放大了保级希望(积13分的一方仅落后倒数第3位斯威2分)。一方本赛季主场战绩提升至3胜3平2负(进11球,失10球),主场呈现出的抢分稳定性也有所提升。卡拉斯科与盖坦所领衔的外援组合将是一方抢分的关键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一方在客场0-2负于富力。

富力上轮在广州德比战中2-4负于恒大,积分停滞在22分同前五行列的分差已拉大到5分,而对泰达、权健与人和等队的领先优势已缩小到一场球以内,理论上富力已到了决定赛季走势的关键时刻。本赛季富力客场战绩3胜2平2负(进14球,失13球),客场拿分有一定稳定性,唐淼解禁复出是富力利好。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上轮在客场逆转战胜华夏幸福,谢维军在比赛后段打入决胜球。该场比赛再度展示了泰达围绕阿奇姆彭、惠家康等人所执行的快攻特点,积21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的形势也有利于泰达以轻松心态执行技战术。米克尔有望复出的消息对泰达也是明显利好。但泰达也有着起伏较大的问题,比赛专注力与投入度存在不确定性。本赛季泰达主场战绩3胜1平3负(进13球,失12球)。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建业8胜9平4负,其中泰达主场战绩5胜4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泰达客场0-1负于建业。

建业本赛季前6个客场只有1胜1平4负战绩,但近2个客场同以2-1的比分连胜恒丰与权健,客场表现与快攻执行力、把握战机能力等环节均有提振。积18分与亚泰以及华夏幸福同分、领先降级区5分等也体现了建业改善自身形势的成果。鉴于近阶段要分别对阵恒大、上港等队的赛程,对阵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建业的抢分需求较大。在球队攻击线重点补充卡兰加后,里卡多的表现大幅提振,相应看点值得持续关注。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8:00

比赛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亚泰近2轮1胜1平形成持续抢分,目前积18分对降级区保有5分优势,但因本轮对阵恒大、此后又将连续客场,亚泰压力将持续放大的潜在威胁不小,本轮对阵强势上扬中的恒大尤其突出难度。自恒大升入中超,亚泰对恒大交锋战绩为3胜2平10负,其中亚泰主场战绩为2胜5负;亚泰曾在2014赛季形成过“双杀恒大”的绝对亮点,但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客场0-5负恒大创下双方近5个赛季交锋的最大分差;世界杯间歇期后恒大强势上扬,亚泰与之对阵的难度将进一步提升。

世界杯间歇期后恒大连续4场大捷,场均打入4球且火力稳定(2场打入4球,1场5球,1场3球),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尤其起到了提振并稳定球队战斗力的作用,接下来恒大能否延续进攻火力将是直观看点。上轮对富力一战恒大失掉2球,此前3战均零封对手的走势被终结,这也可以理解为恒大延续强势的难度在逐步放大,本轮防守端的表现很值得关注。

重庆斯威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斯威上轮在客场战平人和,此前2战失9球的连续大比分失利走势有所改善,但只领先降级区2分的斯威仍是面对着随时可能“陷入泥潭”的严峻形势。本土代理主帅未能带动球队积极提振,刚刚上任的新帅小克鲁伊夫执教球队的不确定性将更大。当前斯威要做的是尽可能提升防守,借助主场之利力争放大抢分可能性。本赛季斯威主场战绩2胜1平4负(进12球,失12球)。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斯威对阵鲁能战绩为2胜3平2负,其中斯威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斯威客场0-2负于鲁能。

鲁能上轮在客场进行的榜首对话中战平国安,比赛结果与继续以1分分差紧咬国安的形势较为积极,但该场鲁能的实战内容无法令人满意(李霄鹏赛后表示“攻防两端均不及格”),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国安,鲁能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却也说明鲁能整体防守效果不佳。“小摩托”费尔南多持续休战,这能相应减轻鲁能本轮的防守压力,但斯威围绕卡尔德克的进攻仍具备相当冲击力(卡尔德克近4战打入5球,塞巴近2轮连续入球),上赛季鲁能客场0-1负斯威,正是卡尔德克以头球为斯威决胜,本轮足以检验鲁能能否迅速提升防守稳定性。本赛季鲁能客场战绩4胜4平1负(进13球,失9球)。

河北华夏幸福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中雨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世界杯间歇期后华夏幸福先是打出3连平走势,然后出现2连败,上轮主场负于泰达尤显沉重,世界杯间歇期内换帅以及管理层变动未能体现效果,球迷舆论的不满也越发强烈,目前积18分的华夏幸福已是并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的处境,即使还没有真正陷入保级战团,球队仍急需振作反弹。本轮对阵恒丰,理论上是华夏幸福不可错过的争胜机会。上赛季华夏幸福主场1-0、客场3-4对恒丰互有胜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华夏幸福凭借拉维奇的绝杀客场3-2战胜恒丰。

拉维奇持续伤停显然放大着华夏幸福谋求振作的难度,这对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被拉维奇重击的恒丰属于利好,但对恒丰来说更重要的是证明自身战斗力与稳定性,第15轮客场战胜斯威形成抢分,而上轮负于苏宁又令球队延续了“无力持续拿分”的走势,这对于落后倒数第2一方5分、落后倒数第3斯威7分的恒丰就意味着谋求逆袭保级的难度非常之大。

上海上港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3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海德比战分量较重,但对上港更为重要的是在上轮客负一方后迅速反弹,球队要谋求的是从技战术执行力(尤其是整体性)与心态上的全面提振。客负一方令上港失去了竞争榜首的潜在利好,目前少赛一场落后榜首国安3分,与同样少赛一场的恒大同为30分,争冠对于上港仍有绝对机会,关键是看球队技战术与心态能否形成稳定性,上海德比战可以理解为上港重回正轨的一个机会。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申花5胜3平3负,其中上港主场战绩2胜2平1负;包括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在内(上港客场2-0申花),双方近3次联赛交锋均是上港奏凯。

申花近4轮3平1负,虽继续占据着积分榜第6位,但积23分的形势下已被身后多支球队追近,更显不利的是瓜林与莫雷诺又相继出现伤情,直接影响着球队技战术打法,也令申花在上海德比战的硬实力对比上更为被动。“心态”是申花的关键点,控制好心态,以相对放松状态投入德比战,这有助于申花体现战斗力,能相应放大“成为搅局者”的可能性;如执意逞强斗狠,申花的局面有可能会更为困难。

北京人和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北京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人和上轮战平斯威,未能借主场之利赢球这不是好结果,但能止住2战失9球的连续大比分失利走势意义较大,在赛季已进入下半程时,稳定性对于人和是最为重要的。在人和已拿到的20个积分中,有14分来自主场(主场4胜2平2负,进10球,失10球),剩余赛程中尽可能地在主场拿分是实现保级的主要线索。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权健在主场1-2负于人和,该场比赛开启了权健本赛季联赛战绩欠佳(尤其是主场欠佳)的尴尬走势,而如今权健的形势要比赛季初期时更为困难。维特塞尔已离队,这个关键损失是权健无法弥补的,必然大幅影响球队战斗力,关于莫德斯特的不利消息也在传出,8月底即将开战的亚冠战线前景将因此更显困难,现实情况下权健要尽可能地围绕现有班底在联赛中稳定状态。客战人和,权健寻求“复仇”的意义还在其次,这将是一场检验权健现阶段真实控制力的比赛。本赛季权健客场战绩3胜1平3负(进12球,失11球)。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