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双重打击!申花2将无缘亚运再缺席德比 影响在后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申花队报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了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其中包括了U23男足国家队的名单,此前入选27人大名单的两名申花小将徐友刚和丛震不在20人名单中,意味着两人将无缘亚运会。

上月底,徐友刚和丛震前往U23国家队报到,参加U23国家队的集训以及热身比赛。其实,在前往U23国家队报到的时候,两人身上都有一点小伤,这给他们竞争20人名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果不其然,两人在27人选20人的竞争中败下阵来。

徐友刚和丛震落选亚运会意味着申花的U23政策又将产生变化。最近两场中超联赛中,由于申花有两名队员入选了U23国家队,所以只需要1名U23小将首发并上场,11日与上港的德比大战中,申花仍可按此执行。随着两名队员在本周末的联赛后回归,申花将不再享受这一特殊政策,将按照U23球员上场人数不少于外援球员上场人数,并且至少1名U23球员首发执行。

其实这对申花的影响并不大,在与亚泰的比赛中,在仅需1名U23首发的情况下,申花派上了两名U23首发,U23上场3人次。对于申花而言,真正的影响在后面。日前,足协相关人士专门来到申花,与申花商讨U19国家队队员的抽调问题。亚青赛期间,申花一线队中的刘若钒、周俊辰、朱辰杰、蒋圣龙和徐皓阳都将被抽调,这必定会对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

今天傍晚,在中国U23队与伊朗U23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马达洛尼表示:出征亚运会的中国队最后20人名单依然没有确定,只有在明天比赛结束之后,才能有最后说法。马达洛尼的这番话不难理解,毕竟球队还在集训,而且还有一场热身赛要打,他需要顾及到落选7人的情绪,也要考虑队伍的备战氛围。

与伊朗队的热身后,U23国家队将在8月10日由上海飞赴印尼万隆,准备亚运会的比赛,届时徐友刚和丛震将返回申花。亚运男足赛事将于8月14日至9月1日进行,中国队和阿联酋、东帝汶、叙利亚分在C组,小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进入淘汰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