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看看中超35岁球员的腹肌 他不能上场时在做什么|图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夜,缺兵少将的江苏苏宁易购坐镇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里,郑凯木、博阿基耶、吴曦、张晓彬,4位球员完成的4粒进球,漂亮、痛快,酣畅淋漓到让整个球场沸腾。

赛后,苏宁休息室里球队庆祝胜利的照片,透过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率先发出。当球迷们享受肆意蔓延的胜利快乐时,很多人被照片里汪嵩的腹肌抓住了眼球,瞬间许多球迷在微博评论展开热议:“换汪嵩上场是比赛的转折点”、“看汪嵩的身材,就知道他对自己职业的自律和珍惜”。

汪嵩清晰可见的腹肌,放在当年他16岁年少成名时的身体上,一定不会令大家有昨晚的惊讶。太多人昨晚盯着汪嵩腹肌,数肌肉块数的时候,内心的触动一定来自于没有想到经历过四川全兴、成都谢菲联、杭州绿城、广州富力,期间已经创造过太多太多高光时刻的汪嵩,即使由于U23新政,加盟江苏苏宁这两个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首发出战比赛的机会,但是他对自己的训练,显然没有丝毫马虎。

汪嵩很清楚16岁、20岁、30岁、过去、现在的每一个年龄,该做什么,做什么才可以让自己身处替补席的时候,板凳是凉的,但身体状态却是火热的。汪嵩从不回避年龄增长这个事实,每个年龄都有属于这个年龄的优势和劣势。年初苏宁在迪拜冬训的时候,他就曾坦然说道:“相同的大训练量,20岁的时候,感觉有点儿累到完全恢复,需要的时间一定比现在短,但是,现在的我,不会因为恢复疲劳的速度没有之前快,就自己稍稍减减量,或是减减强度,或是有些动作不做到最标准的位置,这不仅仅是我对我自己的状态有要求,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儿是球队里老队员平日怎么做,小队员们都看着,我在努力做好自己的时候,其实对他们也是一种无形的影响。”

大多数时候,我们在球场看比赛的时候,注意力都在球场里。但是,假如你稍稍留意苏宁替补队员的热身活动区域,你就会发现:只要汪嵩进入18人名单,在替补热身区域,即使这场比赛的3个换人名额用完,此战没有出场机会的替补队员们陆续走回替补席,汪嵩依然会在替补队员的热身区域,独自给自己加练。这样的时候,汪嵩看上去特别的笃定。

U23新政执行的日子里,各队都出现了与汪嵩情况相同的队员。有人抱怨,有人无奈,有人在替补席上坐冷了状态,有人抱着怀才不遇的心,和中超联赛渐行渐远。但是,汪嵩昨晚还是用他替补出战的火热状态,让外界热议他是昨晚比赛苏宁取胜的转折点。

客观的说:“挥之即来,来之即战,战必有高光表现”,这样的要求从尊重“比赛状态需要比赛时间来确保“的这个规律来看,对于替补队员们来说,不科学也不公平。但是,职业联赛的残酷,已是职业足球现阶段不开逃避的一部分。懂得写下内心直面残酷现状时的感受,再擦掉所有残酷的感受,把感受转换为一门心思好好练、好好加练、确保替补出战也有良好表现的汪嵩,日复一日的这么坚持着。

或许就是这样的坚持,让汪嵩从年少成名直到现在,十几年如一日,无论经历什么,无关起起伏伏,幸运还是挫折,汪嵩的笑容始终没变,干净清澈。

腹肌和笑容,想要在许多年里,始终保持初心的模样,绝非易事。(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