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佩罗离职后苏宁曾找过老熟人 当时有约在身没成行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率江苏队夺冠的彼德雷斯库回南京了,曾在江苏踢球的张思鹏和陈吉也一并回归。结果回归的旧人们给苏宁“送”上了3分。

本赛季第一轮,苏宁曾在客场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了恒丰,当时为苏宁进球的是U23小将黄紫昌和梅开二度的特谢拉。虽然苏宁暂时缺了这两名攻击手,但还是赢球,迎来了联赛两连胜。

奥帅兑现承诺

2015年7月,罗马尼亚人彼德雷斯库作为高洪波的接班人来到苏宁前身舜天,只执教了半个赛季,就在岁末举行的当年度中国足球的最后一项赛事中折桂,率队夺得历史上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足协杯冠军。2016年,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当年6月,彼帅辞职。没有想到转了一圈之后,彼德雷斯库今年6月重新回到中超,执教贵州恒丰。

彼帅回归中超前,带领罗马尼亚球队克卢日夺得联赛冠军,而第一次来中超时,彼帅头上也顶着率领特尔古穆列什获得罗马尼亚超级杯冠军的光环。

虽然在江苏执教的时间并不长,但彼帅在江苏球迷中的人气还是很高的,2年前离开南京时,不少球迷自发前往机场为他送行,当时彼帅表示,自己会在赛后向江苏球迷谢场。此番回到南京,也有球迷专门到客队入住的酒店欢迎他归来。

再碰彼帅,苏宁的球员们颇有感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足球场遇到以前的老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名球员表示,“老头能重新回到中超,说明还是很有能力的,但球场上大家肯定都会百分百付出,这是对对手最好的尊重。”

苏宁目前的主帅奥拉罗尤和彼帅也是老朋友。彼德雷斯库自爆,苏宁在寻找卡佩罗继任者时曾先和他有过接触,但当时他有合同在身,无法回中超执教,随后他向苏宁推荐了奥拉罗尤,苏宁接受了他的建议,签下了他的罗马尼亚老乡。

奥拉罗尤比彼德雷斯库小2岁,两人都出生于布加勒斯特,曾在布加勒斯特星队当过队友,退役执教后又在西亚相遇,在西亚,奥帅给了彼帅很多帮助。“我非常了解他,我们交手过很多次,熟悉他的训练方式和打法。”奥帅赛前表示,第二天,他兑现了赛前拿3分的承诺。

和彼德雷斯库一起回南京的旧人还有张思鹏和陈吉。在江苏踢了三个赛季后,张思鹏在本赛季前转会贵州恒丰,同时,苏宁的U23小将陈吉也被租借到了恒丰。本次回归,张思鹏由于合同条款中的回避原则无法进入18人大名单,而陈吉则作为首发U23球员出场。彼帅执教恒丰后,陈吉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多,已经连续5轮首发。比赛中,陈吉在边路也非常活跃,多次成功传中。

两外援缺阵仍进3球

上半场,苏宁的控球率高达66%,射门次数更是多达10次,但只有1次在球门范围内。少了受伤的特谢拉和被U23国家队征召的黄紫昌,苏宁的中前场攻击力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前45分钟,苏宁的传球更多是横向,向前的威胁球不多,也未能破门。

场上僵局反倒是被客队打破,郑凯木禁区前的外脚背射门得分,让恒丰看到了客场两连胜的希望。但苏宁没有让对手领先太久就扳平了比分,接到谢鹏飞的左路传中的博阿基耶将右腿伸到了极限,将球碰进。这是博阿基耶在中超联赛的第三个进球,也是第二个运动战进球,加纳人的上一个中超进球还要追溯到联赛第6轮,苏宁客场战平天津权健的比赛。

3分钟后,谢鹏飞几乎在同样位置再次传中,后插上的吴曦头球破门,对方门将苏渤洋又一次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比赛最后阶段,苏宁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埃德尔禁区前沿直塞刚登场的张晓彬,后者推射近角得分。进球后,这名前国奥小将也狠狠地宣泄了一把,前两个赛季基本是主力的他今年一直担任主力替补的角色,此前只在联赛中首发过4次,而他的上一个进球,已经是2016赛季联赛第2轮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