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检验恒大成色 权健恐难挡榜首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将在7月21日与22日进行,世界杯间歇期过后联赛迅速进入一周双赛的赛程阶段,对所有球队的体能与状态都会形成考验。本轮将上演上港主场对恒大的焦点战,上港期待实现对恒大的联赛首胜,重装上阵的恒大也需要深入证明自己;国安主场迎战权健,国安的目标是赢球守护榜首;华夏幸福与苏宁之间也将展开硬碰硬较量;本轮多场比赛事关积分榜下游战团格局,恒丰、一方、建业与斯威等队都承受着较大压力。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六 18:00

比赛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31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亚泰上轮客场逆转战胜斯威,结束3连败同时将积分提升到14分,暂时拉开了同降级区之间的距离。本赛季前6个主场亚泰2胜1平3负(进7球,失7球),虽有战胜上港的亮点,但主场总体表现并不算稳定。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鲁能4胜8平12负,亚泰前7次主场对鲁能打出3胜4平的不败战绩,但此后主场对鲁能战绩只有1胜1平3负,近3个赛季亚泰对鲁能无胜绩,两次被鲁能赛季横扫。

鲁能上轮在主场对上港的榜首对话中收获平局。显然,随着国安抢占榜首、恒大重振发力,目前落后榜首1分的鲁能迎来了“拐点”考验,对阵亚泰这样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的拿分稳定性非常关键。本赛季前6个客场鲁能3胜2平1负(进9球,失6球)。新援格德斯何时首秀尚无定论,从佩莱、金敬道等人在对上港一战中的表现看,鲁能核心球员状态较好,能相应提升客场拿分的可能性。

北京人和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人和上轮在客场战平苏宁,积分提升到16分,对一方所处的降级区保持着6分优势。本轮的“升班马对决”对人和仍不容有失,积分之外此战结果更关乎球队压制竞争对手、立足中超的信心。对比一方的情况,奥古斯托持续停赛、伊沃夏窗离队令人和在外援层面放大着不确定性,球队整体技战术发挥的变数较为不利。

一方上轮战平华夏幸福,未能在主场赢球存在一定遗憾,但一方通过该场比赛继续证明着自己同中超竞争者对峙的实力,目前一方仅落后建业与斯威1分,脱离降级区的希望就在眼前。对一方不利的情况是本赛季前6个客场1平5负(进1球,失15球),如此数据下客场抢分可能性很难预估。本轮能否在人和身上拿分更多要看一方能否充分发挥出外援层面的优势。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小雨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上港上轮客场战平鲁能,比赛中上港一度很接近早早0-2落后的局面,稳住阵脚后在强力外援带动下展示出了一定战斗力与应变调整的经验,但“难赢球”对上港似乎已属正常:近6轮上港1胜3平2负。同鲁能的情况非常相似,在国安与恒大施压下,上港也迎来了有可能遭遇“拐点”的考验,本轮直接较量恒大更是至关重要,对双方都有可能是本赛季的决定战。

本赛季前6个主场上港4胜1平1负(进16球,失4球),这样的数据表明,上港若能打出自身运转感觉,主场强势就有相当把握。但面对恒大时,上港主场数据参考意义非常有限: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恒大5平5负未尝胜绩,其中上港主场战绩为3平2负。因恒大在间歇期后全力谋求新面貌,上港此战的难度还在进一步提升。

保利尼奥的回归意味着恒大“腰杆硬了起来”,塔利斯卡上轮首秀就上演帽子戏法,初步表明恒大创造战机与把握战机的效果很可能也会大幅提升,加之恒大内部整风所形成的理论效果,落后榜首4分的恒大正在重新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球队,是否如此,本轮同上港的较量正可一探究竟。心态有可能成为恒大变数,上轮对榜尾球队恒丰打的较为轻松,面对强队时,尤其是发力未能形成收获时,恒大要避免波动。已禁赛8场的阿兰将在本轮解禁,恒大的外援取舍与内部竞争将是接下来的一个看点。总体情况看,恒大此战拿分可能性相对更大。

天津泰达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7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上轮败走上海滩,遭遇本赛季7个客场来的第4败。目前泰达领先降级区5分,要避免压力升级就需要在主场确保拿分,本赛季前5个主场泰达3胜1平1负(进12球,失7球)。自重庆队于2015赛季重返中超,泰达对阵重庆队战绩为2胜1平3负,其中泰达主场战绩1胜2负。米克尔解禁复出是泰达利好。

斯威上轮主场负于亚泰,遭遇联赛5连败。从连败走势、仅领先降级区1分等情况看,斯威形势非常被动。被动局面同核心费尔南多的持续伤停有直接关系,此外运气问题也不可忽视:斯威这5连败均是“1球小负”,近3战都是以1-2的比分落败。此前被禁赛2场的主帅保罗-本托将在本轮解禁,斯威能否客场抢分的关键还是技战术与执行力。

北京中赫国安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7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北京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国安的连续11轮不败在上轮收获了实质成果:积分超越上港与鲁能,抢占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国安的心气儿显然能通过抢占榜首大幅提振,本赛季主场3胜3平的不败走势(进15球,失9球)对主场拿分也能形成一定稳定性。接下来国安将进入一段赛程繁密且连战较强对手的困难赛程,守护榜首与保持不败走势的难度极大,国安迎接挑战需要从提升防守做起:国安失17球是积分榜前5球队中失球最多的,上轮主场面对进球数中超最少的建业也出现失球。上赛季国安对权健主场1-1、客场2-2均战为平局。

权健上轮主场战胜富力,积分提升到18分,距离三甲集团有6分差距,要想提升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就要在对阵国安这类上游战团球队时积极抢分。本赛季前5个客场权健3胜1平1负(进9球,失4球),是客场失球最少的球队,这一数据能相对提升权健在工体拿分的可能性,但在缺少中场核心维特塞尔(世界杯后假期)、赵旭日停赛等情况下,权健面对中前场很有特点并状态稳定的国安时难度很大。

广州富力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7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上轮客场负于权健,积分停滞在17分,同争夺亚冠门票战团之间有被甩开的趋势。富力的进攻特点非常突出,但防守已降至中超最差级别:12轮丢掉25球,失球数仅少于垫底的恒丰(31球)。防守直接影响着球队稳定性,本赛季前6个主场富力2胜1平3负(进11球,失14球),主场失球数同恒丰并列为中超最多。如此数据表明,本轮富力与恒丰较量的结果很可能取决于谁的防守更为稳固。

富力的理论实力相对优于恒丰,但上赛季富力主客场被恒丰双杀,其中富力主场1-3负恒丰一战(上赛季第7轮)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耶拉维奇该场梅开二度,那是富力从积分榜榜首跌落的转折点,也是恒丰转运的赛季首胜。如今仅积4分、已被大部队甩开的恒丰急需转运急需抢分,又遇富力时的关键点显然是稳固防守并尽可能激活耶拉维奇,具体落实的难度不小,运气对恒丰非常重要。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7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上轮客场战平一方,补时阶段错过点球制胜的机会固然可惜,战平升班马的结果仍足以说明华夏幸福在换帅后还有诸多工作要抓紧落实,提升主场表现就是首要课题:本赛季前5个主场华夏幸福2胜1平2负,这5战失5球的防守数据尚可,共打入5球的进攻表现很成问题,华夏幸福已是主场入球数第2少的中超球队,本轮面对防守实力较为突出的苏宁,将对华夏幸福的客观攻击力再度形成检验。

苏宁上轮在主场战平人和,排名下滑至积分榜第5位(20分),接下来苏宁将迎来一系列考验:下轮将主场对阵鲁能,该场的难度在相应放大本轮客场抢分的需求,而本赛季前6个客场2胜1平3负(进7球,失9球)的表现并不算突出;此前两个赛季苏宁对华夏幸福1胜1平2负的战绩也处于下风,其中客场1平1负。奥拉罗尤的执教已从“蜜月期”转向“稳定期”,能否真正稳定下来对苏宁是不小考验。

河南建业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7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上轮在客场负于国安,这一败令张外龙接管教鞭后的抢分之势出现停顿,只领先降级区1分(建业积11分)的形势继续放大着建业的保级压力,建业提振主场表现的需求更是明显放大。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申花6胜8平6负,其中建业主场4胜4平2负,建业近5次主场对申花2胜3平保持不败。从交锋记录看建业本轮拿分可能性较大,但本赛季前6个主场建业只打入4球(失9球,6战战绩为2胜1平3负,)是本赛季来主场入球数最少的球队,如此情况突出着建业主场抢分的关键点与难点。

申花上轮主场战胜泰达,积分提升至20分继续排名积分榜第6位。该场比赛登巴巴回归建功、00后小将周俊辰送出惊艳助攻等各有意义,有利于申花整体氛围的提升,心态相对放松的申花接下来的主要看点就是登巴巴与球队的重新磨合,尤其是与原有外援重建化学反应。本赛季前5个客场申花2胜3负(进7球,失11球),客场稳定性稍显欠缺,本轮承受客场压力有一定考验。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