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教练测试从早忙到晚 恒大足校精英计划受热捧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8日,中超重燃战火,广州恒大4比0大胜贵州,重返夺冠正确轨道。与此同时,恒大足校近日放出大招,推出“9-17岁精英球员全免费入读”措施,全国各地的招生景象异常火爆。“我们给报考恒大足校的孩子们测试,从早到晚也忙不过来,”恒大足校北京招生点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有足球名宿评价称,恒大一方面通过从严管理提升一线队的整体战斗力,力争中超八连冠;另一方面,通过精英球员全免费入读、年人均投入50万元的大手笔打造青年近卫军,夯实全华班基础、成就明日之星,其雄心令人敬佩。

坐三天三夜火车去参加测试

据悉,在新的政策下,经过严格选拔进入足校的9-17岁精英球员,每年学、训、赛、吃、穿、住、行全免费。恒大足校还将设立晋升、训练、学习、比赛等四类10项奖学金,每年总额近1000万元。实施“精英全免费就读计划”后,一向在青训方面上投入巨大的恒大每年对学生的人均投入将达到50万元。如果一名9岁的精英球员经选拔入校,之后在高中阶段通过专业教练团队的考核,进入海外分校深造,直至18岁成才,恒大足校十年间在一名精英球员身上的投入就将超过500万元。

恒大足校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引发了各地的小球员蜂拥而至。10岁的新疆孩子迪亚尔,跟父亲一起坐了3天3夜火车来到广东清远的恒大足球学校,只为了被选上恒大足校精英球员。迪亚尔告诉记者:“我的偶像是C罗,我要成为那样的球员。”

“旅途虽然很辛苦,但恒大的精英球员免费入读政策更加吸引,” 对于此次足球追梦之行,迪亚尔的父亲显得非常激动,“我知道恒大足校有很多新疆孩子,希望迪亚尔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今年夏天,像迪亚尔那样为了足球梦想,从四面八方涌向恒大足校全国30多个招生点的孩子,据介绍已超万人次。

恒大启动“9-17岁精英全免费就读计划”,其投入之大,在国内可谓首屈一指,足见恒大对于青训的重视程度和决心,也让学生家长吃下定心丸。

学霸班长也来争精英名额

恒大足校如此不计成本地大手笔投入,充分体现出恒大青训志在必得的信心,以及对十年“一条龙”培养体系的雄厚底气。

所谓十年“一条龙”培养体系,即9-12岁在恒大足校接受来自皇马俱乐部选派的顶级教练团队培养,主要是夯实技术基础,发掘个人特长,成为潜力巨大的优秀足球苗子;进入12-15岁,精英球员将匹配国际高水平赛事,提升个人技战术和团队作战能力,从而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关键的15-18岁,优秀的精英球员将选拔进入西班牙分校深造三年,达到优秀职业球员水平,进入恒大或国内外知名俱乐部。

通过严格的选拔,已经有一部分球员通过测试,正式成为精英球员,他们将成为全免费入读政策的受益者。来自河北的小宇已经通过了测试,距离成为足校的精英球员只差一步。据了解小宇成绩很好,在学校还是班长,“其实我是很犹豫是否该让他选择来上足校的,”小宇爸爸说,“不过,通过这次测试选拔,让我看到了恒大足球学校对孩子们的认真负责,也看到了恒大在足球青训这件事的专业态度,可以说这是我在在国内看到的最先进的测试方法。”专业、公平、认真负责,是小宇爸爸对恒大足校精英计划选拔最深的印象,这也打消了他的诸多顾虑。

高水平赛事打造成才快车道

此前,中国足球青训一直存在着“训练多,比赛少”的现象,今后,这一痛点将在恒大足校得到根本的解决。据了解,恒大足校每年将组织多场国际赛事,通过赛事来为精英球员的锻炼助力。据悉,U10 -U18各年龄段的精英球员,在国内和海外分校,每年都将参加 “恒大杯”的各级赛事,每季每月参加当地高水平对抗赛,一年累积下来赛事将达到40-60场。

这一系列的高水准赛事的举办,将把这些精英球员送上成长的快车道。这对家长也是充满吸引力的,“在恒大足校学习的话,每年可以参加那么多比赛,还有国外的高水平队伍,这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在别处,是很难有这么多比赛机会的,” 迪亚尔的家长这样评价说。

事实上,建校至今,恒大足校已经为国青、国少输送人才173人次,陈泉江、蔡明民、谭凯元、王世龙等近百名球员已进入恒大俱乐部;足校累计获得47项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冠军。2017年,在5个年龄段12项全国比赛中,恒大足校斩获3个冠军、5个亚军。不久前,在南美拉练的西班牙分校U15梯队,以1:0击败阿根廷U15国家队,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有恒大这样的投入,再加上恒大足校这样的精英政策,中国足球未来可期。(林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