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强援:迫不及待打德比 我和塔神获取了共同信息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托西奇融入的速度很快,塞尔维亚出局后,他只休息了四五天就驰援富力,目前,他已踢了两场正式比赛,一场是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0苏宁的比赛,一场是中超第12轮客场1比2权健的比赛,应该说,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真正改善富力的防守,只有他一个还不够。

14日,富力为托西奇举行了球迷见面会,他迫切希望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帮助富力取得好成绩,而在见面会当天,他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聊了世界杯、富力,还有很快将进行的广州德比。

关于世界杯

如果那个点球判了,我们或许会走得更远

《足球》:你好,很高兴接受专访,你参加了世界杯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那场比赛,塞尔维亚凭借科拉罗夫的任意球破门以1比0战胜了对手,这也是塞尔维亚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的唯一胜利,当时你首发,有哪些难忘的瞬间?

托西奇:参加世界杯对一名球员来说,本身就是很难忘的经历,在俄罗斯期间,包括住宿、训练、比赛,一切安排得都很好。世界杯四年一次,但我知道,这有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感到很开心。

你觉得塞尔维亚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如何?

刚到广州的时候,我向你们媒体讲过,我觉得塞尔维亚踢得不够好。塞尔维亚所在的小组有巴西、瑞士这样的强队,还有踢得不错的哥斯达黎加。小组赛期间,我们全力拼搏,所有人都付出了努力,没出线确实很遗憾,所以,离开俄罗斯的时候,我们心里还是有点难过的。

第一场比赛后,塞尔维亚有积分上的优势,面对瑞士的时候,开场5分钟塞尔维亚就取得领先,机会其实很好,如果把握好,其实是有机会的……

那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遗憾,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要对阵巴西,这是很艰难的比赛。我们首战拿下了哥斯达黎加,如果我们战胜瑞士的话,就有很大希望出线了,但遗憾的是,我们输掉了比赛。

第三场对巴西的比赛,你没有出场,当时是什么情况?

这是主教练的想法和安排,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上,我和伊万诺维奇都缺席了那场比赛,作为球员,我非常期待在比赛中出场。那场比赛,我们对阵的是巴西,我也希望出场,但这是教练的安排,没和内马尔在场上过招,还是有一些小遗憾。

对瑞士下半场,第53分钟时被扳平,在第72分钟,你的队友米特罗维奇被瑞士队两个防守球员撞倒在禁区,当时,很多你的队友向裁判提醒看视频,但主裁判拒绝了,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将这位德国裁判遣送回家,当时是什么情形?

这样的情况,无论对赛事的组织者还是裁判来说,都是一个很重大的失误,这个点球没判,对于比赛的进程影响很大,本来我们是非常有机会的,这真的很遗憾。

如果当时这个点球判了会是什么情况?塞尔维亚有可能打到哪一步?

如果我们通过这个点球赢下比赛,那接下来就一切皆有可能。淘汰赛我们有可能对阵瑞典,或许能走得更远。                                                                                                                                                                                                                                                                                                                                                                                                                                                                                                                                                                                                                                                                                                                                                                                                                                                                                                                                                                                                                                                                                                                                                                                                                                                                                                                                            

关于主帅

有其他中超球队找我,选择富力因为斯托

《足球》:之前你对中超了解的情况是怎样的?为何决定加盟富力?

托西奇:我在塞尔维亚也有关注中超比赛,塞尔维亚的电视台,每周会有两场中超直播,我对中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至于我为什么会选择来到富力,就是因为主教练斯托先生,他在塞尔维亚国内知名度非常高,他是塞尔维亚最好的球员和教练之一,我很高兴能有与他共事的机会。

其实,我对富力这支球队也有一定的了解,关注过他们的比赛,之前我随塞尔维亚国家队和我之前效力的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都来过中国,而且还在广州和中国队进行了比赛,我知道富力的射手是扎哈维,现在来到球队了,我希望和队友们更好的配合,尽快融入队伍。

富力目前丢了25个球个,失球不少,从你的感受来看,球队在防线上有哪些不足或者问题急需解决?如何解决?

我非常清楚,我加入到球队的任务就是为了改善球队的防守,减少失球数,身为后卫,本职工作就是把防守做好。在防守中最重要的是后卫间要有更多沟通和交流,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前锋线上的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他们要争取更多进球,这样球队才有机会获得胜利,而这是我们所有人期待的。

作为贝西克塔斯的后防主力,上赛季获得了土超最佳防守球员,你的防守理念是什么?

先说一句,能够拿到这个奖我非常高兴,在土耳其联赛,有很多世界一流的后卫,像佩佩、还有加拉塔萨雷、费内巴切的一些球员,我的防守理念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竭尽所能,每球必争,不畏手畏脚。

我注意到你在土超经常有进球,中超,期待吗?

当然,我期待代表富力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但我知道,我的本职工作是防守,希望先和队友们一起做好防守,再帮助球队进球。我希望这个赛季能和队友们一起配合打进一些球,比如说三四个。

斯托说,在你加盟前后,你们聊了很多,有哪些共识?他在你眼中,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觉得在斯托的手下工作是轻松愉快的,我与他的理念基本相同,他在富力,已经获得了球迷和外界的认可,他会带领富力在未来取得辉煌,他是一位很好的教练。

其实,我在加盟富力前,也有其他的中超俱乐部接触过我,但我选择了富力,就是因为主教练是斯托,他和我聊天的时候,说现在球队需要我这样的队员,现在我来到了广州,我希望在斯托的率领下,将我的能量全部发挥出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之前你在对苏宁的赛后说世界杯后只休息了四五天,这个节奏,你可以承受吗?

世界杯结束后,我确实只休息了四五天,而且过去接近一个赛季时间内,都在比赛中,现在来到中国,中超联赛又开始了,我要投入高密度的联赛中,我的目标是和队友们一起为球队取得进步,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接下来富力有很多赛事,挑战性很强,从休息的角度来说,确实没时间,但现在我们要做的是踢好每场比赛,联赛结束后,再好好调整吧。

关于德比

已和塔利斯卡见面,德比约战保利尼奥

《足球》:对苏宁比赛时,看到你和苏宁的外援比较熟悉,在中超有朋友吗?来之前向他们咨询过中超的情况吗?

托西奇:当时,我跟博阿基耶进行了一些交流,他此前曾效力过贝尔格莱德红星,我那时就认识他,那天我在场上问他,在中国过得怎么样,踢得怎么样;我也认识权健的主教练保罗·索萨,我们在英格兰联赛曾共事了一个多月,这次对权健,我也见到了他;亚泰也有一位塞尔维亚球员佩伊西诺维奇,我跟他的关系也很好,中甲的一些外援,我也认识。

世界杯上,没和巴西队及保利尼奥过招,现在,他租借回了恒大,富力防守靠你了,广州德比大战(8月5日富力主场)很快就会到来,怎样去面对广州德比以及保利尼奥的冲击?

我已迫不及待想要参加这场广州德比了,我知道上一次交手,富力以5比4取胜,这是一场很疯狂,很激烈的比赛。我很期待,对手有很多不错的队员,我想在场上和他们会一会,同时这也是展示球队的风采,我想我的队友们,同样对这场比赛期待很久了。

恒大同时租借了你在贝西克塔斯的队友塔利斯卡,从队友变对手,你怎样面对?

他是我很好的朋友,不久前,我跟塔利斯卡在广州碰了面,聊了过去在贝西克塔斯,现在在广州生活的一些事,塔利斯卡和我一起交流刚到广州的情况,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息,那就是,队友们都说广州是美食之都,我们真去尝一尝。此外,我也期待和塔利斯卡在场上交手,他的技术很好,天赋很高。我们很熟悉,我想在广州,我们会经常见面,但在赛场上,我们都会全身心投入,到了广州德比时再看吧,嘿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