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红黑榜:申花00后处子秀惊艳 天赋不逊师哥武磊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在本周中重燃战火,精彩的比赛延续了世界杯带来的足球热潮。预示着中国足球未来的U23年轻球员在新政庇护下继续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共计48名U23球员中有出彩的,也有暴露缺陷的。者其中最令人欣慰的是申花00后球员周俊辰在中超处子秀中即奉献制胜助攻;而恒大替补出场的U23球员钟义浩因为踩踏染红,表现出不成熟;此外权健在本轮1-0胜富力的比赛中,派出双外援,4名U23球员出场,超额完成新政。

先来说说出生于2000年的申花U19球员周俊辰。这名U19国青的队长在间歇期上调至申花一线队,随机在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中获得替补的机会。

更惊喜的是,在81分钟替补登场中超舞台后,周俊辰在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第一次突破,第一次传球,便完成了助攻。

来看下现场,周俊辰接到队友输送,在身为落后的情况下迅速启动。面对中超老油条白岳峰的回追,周俊辰稳住身体,牢牢卡着身位护住皮球顺势向禁区内抹去。在底线前卸下皮球,从容横敲给门前的登巴巴,助虹口之王上演绝杀!

细了解下周俊辰,这名出身根宝基地的小囝算是武磊的师弟。恩师徐根宝曾坦承周俊辰的天赋和实力不比同期的武磊差,甚至还要好出那么一点。

在昨晚一战成名后,周俊辰也是直言:“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恩师徐根宝指导,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始终铭记我是根宝基地出来的球员。”

希望他能像师哥武磊一样成为栋梁。

与周俊辰的耀眼相比,恒大U23球员钟义浩替补却染红,将自己的莽撞暴露。

恒大与贵州的比赛68分钟,卡帅早早派出U23球员钟义浩替换下于汉超,希望让这名96年的小将表现自己。但未曾想在补时阶段,年轻的钟义浩在拼抢中鲁莽的踩中恒丰球员蒋亮脚踝,裁判在VAR回看视频后向钟义浩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

本轮联赛中,权健2-1战胜富力,索萨全场仅派出权敬原+帕托的双外援,却大胆的使用了吴伟、刘奕鸣、苏缘杰以及张修维4名U23球员,超额完成新政,值得点赞。

刚刚过去的世界杯,98年的姆巴佩,96年的戈洛温为球迷展现了95后的火力,在中国球迷自己的联赛,00后周俊辰这样的才俊涌现令人欣慰。

有这样的才俊,中国足球的希望一直都在!

(本心)

加载中...